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白天的星星_700字

白天的星星_700字

2009-09-12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里,断了线的风筝飘向远处的山坡,摇着麦草的天堂。

  没有方向的漫步,只为寻找那些曾经熟悉的味道。

  那年那月,有太多感动,有太多感悟,有太多要回忆,有太多要谨记。以致于记忆乱了脚步,残影片断交织成月白的翅膀,悄然拂过沧桑的面颊。耳畔忽然荡漾起一阵轻灵的风铃,远远近近,陡然激起风的共鸣。顿悟,这是童年的召唤么?

  树影,叶舞,蝉鸣,犬吠,一步一步走进那久违的黄页,窥望古老的曾经。于是笑靥悄悄蔓延开来,在舒展的回忆里绽成一朵淡雅的月季。

  依旧是初春,就像昨夜窗台上悄悄潜入的露珠,弥漫着小小的柔情。老家屋后的岩壁上陆陆续续有嫩嫩的细叶爬上,低低絮语着,是在感谢春的眷顾。倏而,风轻轻将清新的空气送入屋内,深深呼吸一口,顿觉浑身舒畅自在。十几年前,就是在这样一个简单的屋檐下,我度过了单纯天真,快乐美妙的童年。跳绳,口香糖,贝壳,狗尾巴草,阳光,熟悉的词汇却在最陌生的一端闪现,是时间将它们拉到不远不近的距离,正好可以让我触到它们。

  村庄的夜空星罗棋布,清晰得可以看到风的影子。没有云朵的遮挡,却有梧桐的婆裟。摩挲的风儿将夜融在柔和的星光里,悻悻得又躲到月儿的身后与故人捉起了迷藏。闭上眼,望见一个活泼的身影在月下欢快的奔跑,踏过荆棘与崎岖,却不知道痛。仰望星空,却无法再用孩子般澄澈的眼光,因为少了快乐,少了最初的烂漫,多了几许忧伤,几分黯淡。岁月缓缓驶过,在月亮一旁悄悄磨锋了刃,然后在心里面刻下痕迹,证明它已走过。悠悠的歌声预示未来还会再改变,闪烁的星光代表过去不会再回来,只好默默地接受,默默地回忆。

  宇宙是亘古的,但愿童年是永恒的。也许,它一直都在,只不过像白天的星星,微弱的光芒被强烈的阳光覆盖,若隐若现,像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原不过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