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九寨沟_800字

九寨沟_800字

2009-09-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四川与西藏交汇处,在崇山峻岭之间,在海拔两千米的地方,竟然隐藏了如此美丽的景色……

  在这个纵深四十的余公里的山沟谷地,日则沟、树正沟和则查洼沟、三条沟组成一个丫字。

  极目远眺,见青山含黛,层峦叠翠,苍穹湛蓝,飞云鼓浪,让人心驰神往。

  一望无际的一泓碧水,在无风的时候,酷似明镜,将山的倒影映在水中,这便是镜海。

  从镜海沿栈道向上走,又一个海子映入眼帘,这里的水出奇的清,也出奇的蓝,湖水如此之蓝,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这真的是一种童话般清澈的蓝,带着魔幻的色彩,阳光映在水面波光一片,闪烁着彩色的光。水底藻类滋生,碧绿一片,水面上因此闪着不同的色彩:蓝,绿、黄、紫……从高处俯视,那瑰丽的蓝色仿佛是一只开屏的孔雀,正与天地比美。在明净的水中,不少小鱼在自由畅快游戏,仿佛身处童话世界。

  前走不远,就是熊猫海瀑布了,这熊猫海得名于曾在此发现过大熊猫。熊猫海瀑布仅次于诺日朗瀑布,可以说并不壮观,但有着一种秀美,靠近瀑布,空气也水汽淋漓。

  珍珠滩到了,在黄色的钙化岩层上,原来的水被削成了薄薄的一层层,在落差的作用下,激起了珍珠般的碎浪。

  继续往上,熊猫海、箭竹海、天鹅海、芳草海、最后是海拔四千多米的原始森林,森林里古树参天,十分凉爽,还有不少动物在枝头,树梢偷偷窥视着着我们。

  乘观光车直达则查洼沟沟顶的长海,只见翠绿碧蓝的一片,在阳光的祝福下,闪烁着金色的光。

  五彩池则斑斓多了,和五花海一样,五彩池有着蓝、绿、黄、紫等色彩,绚丽无比,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在树正沟内,大大小小的海子数不胜数,色彩也各不相同,景色也各不相同。尤其芦苇海给人印象深刻,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中间一条笔直清澈的河穿行而过,水面上开着紫红色的格桑花,水面时而平静,时而湍急,但都是一样的清澈无比。

  在诺日朗瀑布,白练腾空,银花四溅,山谷轰鸣,颇为壮观。

  九寨的水是是它的灵魂,这里的水亦秀亦奇,既灵动又魂丽,这里的水时而平静舒缓,时而银花四溅。

  水,九寨的灵魂乐章,它协助青山,协助白云,在山水间奏响一曲优美晓畅,色彩斑澜的乐曲。

  九寨归来不看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