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冬末_1500字

冬末_1500字

2009-09-11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冬天很快就过去了!而我却闻不到一丝春天的气息。

  我望着苍茫的天空,浮云不再流转,飞鸟不再仓皇,还有那缠绕了两千一百八十四小时的迷惘,都如同风干的记忆回转在早已沧桑的梦魇当中。蓝天之下,是比那浸透了伤感的青春还要伤感的零零碎碎的落叶,不再一如既往地纷纷扬扬,乍然迷乱。

  曾经的冬末我和一个熟悉的人儿擦肩而过

  指间凝住那份桀骜的执着

  年华随着迷幻的天使渐行渐远

  只剩孤独的我意欲踌躇

  恍惚想起那难以释然的“殊途”

  苍凉的寒冬愈加荒芜

  那个萦回不灭的冬天寒风席卷

  天空还是那么开阔高远

  谁的呼唤瞬间迷途

  我静静地坐在苍翠蓊郁的紫荆树下,温煦的阳光洒照下一片斑驳的树影,偶尔有风儿轻拂而过,却不再有枯萎的树叶徐徐飘落。我仰起脸,望着那些挥汗如雨的人儿尽情地挥洒着他们的青春,举手投足间的尽情让我望尘莫及。日照依旧。那孤独的紫荆树下依然是满脸落寂的我,那个会在仰望苍蓝天穹时陷入忧伤的我,在静无人语的夜色中执笔倾诉的我。年华易逝,浮云莽莽,再回首我曾走过的泱泱四季,那些笑与泪都恍如五彩斑斓的泡沫,辉映着我那个冗长如梦却在弹指一瞬流失的青春。我恍然:原来自己一直在追忆中苦苦寻觅着什么!可是为什么过往中那个迷途的我总会在寻觅中遍体鳞伤?我在四季中沉默,是青春抛弃了我,还是我抛弃了青春?

  然后我见到了一个绝美而又熟悉的笑颜,绽放在亘古不变的风中,笑靥如花,异常绝丽。我猝然沉醉。恍惚有迷茫的雾霭在眼底缭绕,迷离朦胧,经久不灭。我开始怀恋起曾经的灼热青春,青涩中略带一丝懵懂,昂扬中也曾意气风发,轻狂中也曾挥斥自如!但那风轻云淡的日子不再属于我了!草长莺飞,安逸美好,但美好的事物终归属于梦境,我无法拥有!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在心中念念不忘,在念念不忘中不堪放纵地触及过往,却换回惨不忍睹的伤痕,让我不敢再去触碰。然后我的记忆开始支离破碎,我释然:原来还有比迷途更可怕的东西,那就是失忆!

  曾看过一本小说,让我第一次潸然泪下,仿若窒息。那么忧伤的文字,像是一个个华丽缤纷的幻觉,辉映着我那单薄如缕的青春中的点点滴滴,仿佛那个忧伤的女孩和我一直在一起,然后在转身的刹那逐渐消融,没有了烈火燃烧的岁月没有了轰轰烈烈的人儿,唯有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在心中徐徐沉淀。我知道,我不能永远沉沦在如梦如幻的情节中,正如我无法安然地沉睡在光阴暗淡的回忆里!我看过一句让我永生难忘的话语:“美丽的并不只是悲剧!”于是我在刹那的唏嘘中惶惶然地沉默起来,感觉骤然麻木,然后收敛起一切轻描淡写的想法,只是我再也不能轻描淡写地生活了。

  其实,美丽也好,悲剧也罢,它们都曾深深地触动过我的心扉,是那么的真切,柔柔地在心头淌过,让我明白自己原来并不麻木!不知道是习惯了忧伤还是习惯了伪装,我自己都不清楚哪个才是真正的我。是那个彻夜忧伤的我,还是

  那个桀骜张扬的我?

  没人能告诉我答案。

  有一片纯真的花瓣轻轻在心中陨落。

  孤独。

  彷徨。

  冷漠。

  都不再是我。

  我在冬末的迷途中蓦然沉思……

  那个女孩曾经说过,一句始终不渝的誓言可以让人铭记永远!而那个人儿,曾经就在我的青春中出现过。就像那些圣洁的天使,让我能在风起的日子里依然感到温暖,依稀记得曾经有一个绝美的人儿陪在身旁,让我不再迷茫,然后日日夜夜纵情歌唱……

  谁的歌激荡心河

  谁的爱不曾遗落

  我在迷宫的岔口

  凝注时光的沙漏

  看着珍贵的记忆悄然流走

  憔悴的面容寂寞如昨

  那是曾经疲惫的我

  在迷途中唱着挽歌

  告别懵懂摆脱忧伤

  即使永生茫然也不敢遗忘

  因为那些曾经说过的话

  很多都值得我们相信和珍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