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诺言_800字

诺言_800字

200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在幽静的森林和喧闹的城市之间,有一棵参天大树,树上有个鸟巢,巢中有两枚蛋。一个蛋上有淡淡的花纹,小巧玲珑,很漂亮;而另外一个蛋,颜色发灰,比较大,一点不精致。

  在鸟妈妈的精心照料下,两只小鸟终于出世了。两只小鸟都和蛋壳状况差不多,一个可爱而另一个长得并不匀称,分别叫小飞,小翔。不幸的是,鸟妈妈在为他们取完名字后就去世了。

  鸟妈妈去世了,没有母亲的指导,两兄弟只好自己学习飞翔和觅食。过了一段时间,两兄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他们决定搬家,小翔说:“我们到森林里去生活吧!”小飞反驳道:“森林不好,猛兽太多,什么都要靠自己,太辛苦,不如到人类家中当家鸟好。”接着便是一场“口水仗”,还不见分晓,最后弟弟小飞说:“咱们各奔东西吧,三年后到这里相聚。bye!”然后,小翔飞向了大森林,小飞飞进了人家的鸟笼。

  小翔在森林里,一切都靠自己。他学习其他的鸟,叼树枝、衔树叶,去筑巢。冷的时候用自己的羽毛铺垫鸟巢;每天飞来飞去捉虫子,练出了健壮的体魄,并且交了许多好朋友。有一次小翔在外面捉虫子,累了,便在树上休息。正好被在树上玩的蛇看见了,蛇就想过去“玩一玩”,这一幕恰好被对面树上小翔的好朋友——小勇看见了,小勇救了他。虽然在森林中生活很艰苦、困难,但小翔很快乐。

  而小飞,像个小皇帝似的,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只需逗主人开心,便有谷子和虫子吃,有甘甜的水喝,觉得生活很自在。

  一眨眼的工夫,三年过去了,他们都很信守诺言。

  小翔一大清早就飞到那棵树上等待与弟弟团圆;而小飞正在等待时机,飞出鸟笼。差不多到了中午,小飞才趁主人不在从开着的鸟笼中飞了出来。小飞因为长时间不飞行,翅膀退化了,短短的路,他飞了半天,晚上才到了那儿。到了那儿一看,哥哥小翔正在等他,看到哥哥健壮的体魄,再比比自己弱小的身躯,小飞自愧不如。哥哥看到小飞垂头丧气的样子,说到:“人生总是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的,只有我们努力克服才能体会到生活的快乐!”小飞恍然大悟,便和哥哥一起飞向那片幽静的森林……

  我们一定要记住:人只有磨炼,品尝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才能获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