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送给教师的最好礼物——赏识_900字

送给教师的最好礼物——赏识_900字

200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值2009年教师节之际,首先赏识教育全体同仁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也借此机会,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在我们的内心,其实充满了对老师的感恩——教师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明,他们在传播思想的同时,又面临着各方面的压力。

  如果说生命像一条河,家庭的赏识教育需从父母赏识开始,来给孩子完善和营造一个爱的空间的话。那么,学校的赏识教育必须从赏识教师开始——

  只有教师心情舒畅,教师在感受到爱的能量后,才有足够多的能量去赏识孩子。如果老师每天都苦着一张脸,赏识将变成无源之水。

  可以这样说,中国最需要赏识的人就是教师这个群体。

  平心而论,中国的老师们实在是太辛苦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压得他们喘不过来气。老师们大多时候不仅得不到安慰和体谅,还经常被偏见的一棒子打死的指责和抱怨。

  我把教师面临的“上下左右”等压力分为五类,有助于看清学校教育本质的同时,和咱们的教师们一起呼唤更多的理解和赏识:

  1、上:教师沦为应试教育的指挥棒,不少学校将教师的业绩和工资直接和分数挂勾,非常残酷,导致老师忧心冲冲。

  2、下:现在独生子父母教育的不当,导致不少孩子的教育都变成了一锅夹生饭。一个家庭教育一个孩子都能整成夹生饭。想想……我们的教师要面对的是几十个孩子啊?

  3、左:教师们的另一半,普通对教师不够理解,总觉得做啥职业不好,偏生要去当一个没多少钱又没啥回报的职业。

  4、右:家长对老师的态度经常两个极端,一派对老师狂拍马屁指望老师多关照自己的孩子,这种狭隘的爱把老师惯坏了。另一方面,有一派家长为一点小事或老师的某些小细节的处理不当便小题大作、无线生钢,搞得老师们心力憔瘁,更加惊恐不安。

  5、最后,教师最大的压力是:将仅存的爱给了自己的学生,却将满身怨气留给了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又恨不得学生的优点全部在自己孩子身上找到……心态稍有调整不好,可能对自己的怨气越来越大。久而久之,恶性循环,不能自拔。

  可以说,中国教师是应试教育的最大受害者群体。学校教育的改良理应从赏识教师开始。

  我们惟有看清真相,多赏识和关心老师,老师的心情真正好了,才能让赏识的春风真正吹佛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最终沐浴在充满爱的环境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