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_2000字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_2000字

2009-09-10 来源:本站原创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

  ——题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0岁的生日。万民同庆,举国欢腾,神州大地,普天欢庆这个属于中国人民的伟大节日。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首都30万人民群众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开国大典。典礼上,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伟大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结束了100多年来帝国主义勾结封建统治者剥削压迫中国人民的历史,实现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从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也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人民争取解放斗争的士气。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1840年6月帝国主义便开始了欺压中国人民、占领中国领土的罪恶行径,中英的《南京条约》、《天津条约》、中俄的《瑷珲条约》、《北京条约》……中华民族被帝国主义压得喘不气来。1851年太平天国运动爆发,中华民族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开始了。1911年武昌起义的爆发打响了反帝反封建斗争的第一枪。1919年“5·4”青年爱国运动爆发,为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1927年7月,南昌起义的枪声、秋收起义的火把、井冈山上飘扬的红旗,召唤着中国人民必须从地上爬起来!

  今天,我国强大的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从1949年10月1日到2009年10月1日,这仅仅六十年的岁月里,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得那条通往家乡的路,我五岁时还是一条泥路,十岁时变成了水泥路,而现在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两边不再是简陋、低矮的平房,而是一排排花园式的别墅。从大刀片到小米加步枪,从自行研制的两弹的成功爆炸、人造地球卫星的成功发射并传播回来的第一声《东方红》,再到神舟五号、六号、七号的飞天环行,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中国啊中国!你无不令人敬佩,中国的变化难道不令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吗?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还记得2001年7月13日的晚上,那是一个不眠之夜。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庄严宣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时,全国上下为之欢庆。中国人赢了!流泪了!谁会容忍美国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谁会容忍日本教科书随意改写“南京大屠杀”的事实?一个具有几千年文化历史的中国,虽然它受过侮辱,但是它变得更加坚强,更加长盛不衰。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民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既然能够经受住百年的磨难,又怎会害怕挫折呢?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难忘的一页。第29届奥运会,是历史悠久的奥林匹克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一次伟大握手,是世界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雄伟交汇。举办奥运会,对于中国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奥运会所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一个巨型展示会,它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

  2008年是新中国的发展史上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就。入春以来,我国发生了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特别是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展开了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爱心救援,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这种精神弥足珍贵,鼓舞着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必胜信心和决心;鼓舞着全国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2008年8月8日8时,当2008条汉子刚劲有力地击缶而歌;当29只大脚自空中缓缓向鸟巢迈进;当巨幅画卷徐徐展开,四大发明、丝绸之路依次在长卷上神奇展现…,我惊叹得几乎无法呼吸。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那气势磅礴的太极功夫,这一切那么富有诗意画意!想到北京奥运会徽的出世、金镶玉和祥云火炬的巧妙结构,不禁让人感叹!奥运是体育盛会,是文化盛会,也是英雄的盛会!

  而今我们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就,我们必将书写更加雄伟壮美的诗篇。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对中华民族来说,抓住并用好重要的战略机遇,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亿万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本文系本站有奖征文活动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我爱我的祖国——建国60周年”网络有奖征文大赛 详情点击图片>>

20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腾飞吧,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们的梦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心中有一首歌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颂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农村在进步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六十年的成就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向国旗敬礼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辉煌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共庆华诞六十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永恒的中华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三代同堂话国庆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中国心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建国60周年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我爱我的祖国
09年我爱我的祖国征文:祖国在我心中 更多获奖征文
你也想来投稿吗?那就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