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朔风飞扬_750字

朔风飞扬_750字

200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风是空气流通形成的,人是无法看见风的。风,虽然看不见,却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我静静站在湖边,随意折了一只纸船,轻轻将它放入湖中,一阵风吹来,它随风飘出好远,风息后,吹起另一阵风,纸船换了个方向,又飘出好出远,直至最后沉没在碧绿的湖水中。

  我无语。社会上,我们是不是也如这纸船一般呢?没有固定的方向,随着风,任意飘荡,仿佛无根的萍,最终消逝在社会的潜波暗流中。风,当真是这般好追的吗?

  自然界的风,有东风西风南风北风冷风暖风,社会上的风,有歪风贪风赌风善风廉风清风,自然界的风,有方向温度之分,社会上的风,有好坏善恶之别,因此,依我之愚见,跟风追风并无不可,只是,所追的风却要谨慎选择,若只是和某些“摩登”男女一样追求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之风,那能得什么呢?除了醉生梦死,付出了半生芳华,到头来,青灯白发,只有无语悔恨。

  由此观之,所求的风是何其重要,历史上杜甫追求的是忧国之风,于谦追求的是清廉之风,岳飞追求的是忠义之风。同样,朱元璋开国后大开杀戒,追求的是权风,和绅肆意纳财,追求的是财风,最后,只落得凄凉下场,前者未料归天后叔侄相残,后者落得抄家灭族……历史是不会说话的,但它却默默的用事实来引导我们。

  大风起兮云飞扬。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数之不尽的风从耳边掠过,令人不禁生出茫然无措,是非难辨的感觉。其实,这并不可怕,只要铸就心中良知的标尺,认清事物的本质,理智的判断是否应该去追求,于心足矣。即使误入迷途,又能如何?不若寻一方静水,好好反思自己,任清水洗去疲倦,待离开时,相信已不会染上昨日的风尘。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湖边的我忽然喜欢上了风掠过耳的感觉,大自然与人惺惺相惜,没有掩饰没有做作,将感情赋予万生,也许,风中正是感怀的时候,我蓦然回首,秋已残,朔风正飞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