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生命随想_750字

生命随想_750字

2009-09-10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上晚自习时教室里飞进了一只飞蛾,有的同学由于害怕叫了起来,一个男生只好自告奋勇去消灭它。只见他抄起书往墙上一拍,飞蛾重重地跌在地上。于是大家继续上课,谁也没再多看它一眼。

  下课后路经此地,我突然发现那只“惨遭毒手”的飞蛾并没有飞去天堂。它柔嫩的翅膀还在轻轻地扇动着,身子也在左右地蠕动着,似乎想要再次飞起来。它无力地挣扎着,是那般地柔弱、那般地痛苦,但却是那般地坚强!突然间,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在这繁华喧闹的都市,在这宽大教室的一角,有谁会注意到这一只小小的飞蛾,又有谁会在意它的生死?可它就是这般顽强地生存着,即使生命垂危也毫不放弃,就这一点已经足以让我们这些比它大几百倍的人类汗颜了。看着眼前这弱小的生命顽强地挣扎,我们又能说什么呢?想想同是拥有生命而被称作“万物之首”的人类,同这一只小小的飞蛾相比,我们又有什么可骄傲的呢?挥霍青春,虚度光阴,恣意践踏生命,遇到一点挫折就想到轻生,与那只在生命垂危时还顽强挣扎的飞蛾相比,我们难道不觉得脸红吗?

  既然活在世上,就应该感到幸福了。连一只飞蛾都明白的事情,我们人类更应该理解,何况我们还有思想。生命是不完美的,的确,这一点我们也必须承认。一个人一生永远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困难都是难以避免的,消沉、苦闷、压抑、无奈、绝望都会有的,可是你要明白,这只能是暂时的,这些过后,你有的会是振奋、积极、乐观、热忱、真诚……

  冰心曾在《谈生命》中说过这样一段话:“生命中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生相成的。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快乐固然兴奋,苦痛又何尝不美丽?”是啊,面对生活的顺境与逆境,不要怨天尤人,耐心地打磨自己,去珍惜本来难得的生命,全力保卫这宝贵而脆弱的珍品。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活着真好!

  感谢生命,善待生命,更不要辜负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