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校门前的小路_800字

校门前的小路_800字

200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哗哗哗……”小雨点快活地降落在路面上,随之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汇成一条条小溪,唱着歌儿不知疲倦地奔流着。我家那坦荡如砥的小路打开了我思绪的阀门。

  唉!小路,学校门前的那条不堪回首的小路……

  春天:春姑娘与春风结伴而来,小路身上那调皮的沙土也跟着兴风作浪,纷纷扬扬地飞上了天空。空中一片昏黄,让人睁不开眼睛,再它身上,人们不知上演了多少不文明的故事。

  夏天,小路被雨水冲得千疮百孔,泥泞不堪。人们深一脚、浅一脚,摔交是常事。经常可以看见大同学帮助小同学的情景。尽管如此,仍然溅得同学们满身是泥。

  冬天,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冰雪掩盖了一切不论是美丽还是丑恶。一不留神,你还得与它亲密接触。

  一年四季,小路依旧,发生的故事依旧。

  “噢!修路了!修路了!”这个令人盼望以久的消息不胫而走,在同学们的欢笑声、谈论声中、小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水泥路犹如一条银色的带子,弯曲延伸通向大道。

  每天同学们都走在这平坦的水泥路上,别提有多美了。小路两边碧草丛丛、绿树荫荫、红花簇簇,把小路点缀得是如此的美丽。真想在它身上多待一会儿。

  可好景不长,小路旁边一旁新房拔地而起,小路旁边陆续出现了几个小商小贩,有卖炸鸡翅的、有卖刨冰的,有卖小食品的,有卖玩具的……路边渐渐地像肿瘤一样生出了一大堆垃圾,鸡翅的残渣、竹签,还有会飞舞的食品袋。几家住户的下水道排出的污水故意流到小路上,小路仿佛披了一件黑衣服,不时地传来一股腥臭味。可想而知,那些花呀草啊的命运会怎么样。大家捂着鼻子快速地走过小路,没人原意在这里逗留太多的时间,那怕只是片刻。似乎时光倒转,小路又和从前一样了。渐渐地,小路没有多少伴了,只剩下那肮脏的污水和垃圾。小路是那么的孤独。

  雨中的小路虽然被冲干净了,但它仍是那么的孤独,小路在流泪。它向小雨点诉说它的不幸,它向那几棵孤零零的小花诉说它的悲哀,它向大自然诉说它的苦衷,它向人们呼吁着。

  唉!小路,孤独的小路……

  雨过天晴,污水再次在小路身上流淌着。谁来救救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