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日子,一盏心灯_800字

日子,一盏心灯_800字

200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曾几何时,在众说纷纭中彷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曾几何时,在他人的只言片语中迷茫,缺少一双飞离困惑的翅膀;曾几何时,没有选择坚守或抑或听取的胆量,心中少了一盏心灯来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

  记得点亮日子这盏心灯,既别深陷于刚愎自用的泥潭,也别迷失在莫衷一是的他乡。翻开历史的扉叶页,你会看到商纣王不纳良言而只落得家破人亡的结局,刘阿斗没有主见,只能在可悲可笑的人生舞台上将蜀国埋葬,而当你熄平心灵之处,不再给世人温暖,而你,永远只能给思想加框,心灵上绑。

  记得点亮日子这盏心灯,别去想那些把无数庸者掩埋的蜚短流长;你也别计较“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积毁销署”的力量。你悲伤,是心在低呤;你微笑,是心在歌唱。别人指手画脚时你岿然不动是一种榜样,别人的非议与指责只会更好地映衬出你的勇气与度量!只要你问心无愧,你的脚步便走得稳当。位高权重时选择他人的劝戒还是无休止的褒奖?荣誉加身时,选择他人善意的勉励还是谄媚的颂扬?欲壑难难填时选择元休止的自我膨胀还是一句箴言——“无欲则刚”?只要坚守心灵之灯对真善美的期望,它终将为你指引最正确的方向!

  记得点亮日子这盏心灯。别让双眼被道听途说的表象皮毛蒙上,也别把“怀疑论”的精神弄得太过夸张。无论对人对事,千万不要只凭陈年老帐,让心灵的天平总是空空荡荡!扬弃中多几分审视与估量,选择中找准真理的重量。当歧路亡羊,量子会号啕大哭,是因为没有心灵之灯为他导航;孟子“当今之世,舍我其谁”的霸气,就是“当仁不让”的思想下个性的张扬。当你不熟悉情况,多询问询问,恰好似“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是找到捷径的良方;可是正直与良知要求你这样或那样时你就更应该勇往直前。

  当有心灵之灯为你导航时,你的生活之路才能走得坦坦荡荡,当有心灵之灯为你导航时,你的日子才能过得充充实实。

  风,从水中掠过,留下粼粼的波纹;阳光,从云中掠过,留下丝温暖;岁月,从树林中走过,留下圈圈年轮;日子,从身边掠过,留下太多太多。我们从时代的大舞台走过,又该留下点什么呢?我们应该留下青春的骄傲,寻梦的足迹,应当留下真我风采与个性的张扬,应当留下无悔的演绎和星光的灿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