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九一八事变作文 >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2_900字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2_900字

2009-09-09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忘记意味着背叛。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驻守在我国东北的日军炸毁我南满铁路柳条胡的一段路轨,借口日本士兵失踪,侵犯我东北。东北人民开始了日本帝国主义铁蹄下的暗无天日的亡国奴生活。历史有时相似的让人心碎。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详尽的文字、残破的遗迹,我们简直难以相信过去中国近代的一幕幕惨剧!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历史流下的不仅仅是一堆资料、几块碑刻,数处遗址!留住历史,可以温故而知新。

  我们总是习惯于牢记胜利、成功和辉煌,往往把失败、伤痕和屈辱遗忘。然而,正是失败伤痕和屈辱,才给了我们重新站立的力量!为什么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韩国发展态势如此迅猛?就是因为他们的国民牢记了屈辱的历史!在日军侵韩纪念日那天,无论你是多么富有的日本人,在韩国都没有饭吃,没有店住,因为爱国情结深厚的韩国人,拒绝给曾经侵略自己的民族供应任何东西!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记忆,给予了人们太多的忧伤、悲愤和思索。

  中国人不应该、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记,刻写在中国近代的镜头、侧面或片段,虽然斑斑点点但历历在目:从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直至日本全面侵华战争;从旅顺大屠杀到南京大屠杀;从鸦片走私、掠卖华工到火烧圆明园;从“猪仔”、“东亚病夫”到“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可谓惨不忍睹、闻所未闻!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若无能力可背诵至此)这些年来,一些亲痛仇快的现实,还是“商女不知亡国恨”常常让我们深感“遗忘文化”在一些国人头脑中颇有市场。一些商家不顾历史的伤疤,以“南京大屠杀”作为电脑游戏;把日本军刀、军服作为卖点;一些艺人竟然把军旗装穿在身上招摇过市等等。如果“集体健忘症”过于严重,人们将容易越来越浅薄、轻浮、狂躁、极端和急功近利。一个民族,若忘记了自己的历史,实际上也就等于失去了民族的记忆功能;失去记忆的民族是可怕的!“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

  只有我们一起来揭露侵略者的罪恶、叩问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灵。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绝不允许重蹈践踏人权、亵渎文明和破坏正义的覆辙!
 

相关阅读推荐:

9月国旗下的讲话:爱国,是民族的灵魂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
“九一八”事变与东京审判感想 九一八事变作文:重忆九一八
观看“九一八”电影思想汇报 九一八事变作文:难忘九一八
《不忘国耻奋力向前》国旗下讲话 参观九一八纪念馆
九一八事变77周年感想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1
“九一八”事件感想--纪念9.18事变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2
演讲稿:九一八 议《九一八事变》
屈辱的中国历史:我向你诉说! “九一八事变”起因
九一八演讲稿-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九一八”事变
中学生“九一八”事变演讲稿 九一八事变作文:九一八事变
九一八事变演讲稿 纪念九一八事变作文演讲稿
纪念九一八事变演讲稿 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九一八事变
又到9.18 九一八事变作文:勿忘国耻——918事变纪念
918事变纪念:勿忘国耻 九一八事变作文:重温历史 立志报国
九一八事变作文:难忘九一八 刻骨铭心的九一八事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