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青春是什么_800字

青春是什么_800字

2009-09-08 来源:网络资源

  一个富人问一个牧童:“你如此辛苦,牧马、放羊,是为了什么呢?”牧童说:“为了赚钱呀!”富人又问:“赚钱来做什么?”牧童笑;“赚了钱攒着,长大了就可以娶媳妇,生孩子。”富人又问:“那你生了孩子,又让他做什么?”牧童一愣,“当然是放羊。”富人摇摇头:“反正都是放羊,你何必那么辛苦?”

  如若是我,我一定会再问富人一句:你整天忙碌,开会,忍受那长久的单调;喝酒,顶着那刺鼻的辛辣,不也是为了赚钱吗?

  我们都没有权利去替别人惋惜。当你驾车穿越城市的灯红酒绿,是谁辜负了那一夜的星辰?当你守着嗡嗡得空调,是谁遗忘了那山顶上翻腾的花海?月光,虫鸣,闪烁的萤火;麦浪,花香,浅浅的溪流;落日,骄阳,策马扬帆……

  那些我们遗忘的,背弃的,在寂寞的深夜里,如拧不紧的水龙头,是谁听到了,那声声得空响?是谁肯回一回首,发现那些,我们都曾拥有?迷失了,谁又做到了只挥一挥衣袖?

  站在教堂里,没有风,头发轻轻伏下来,迷了眼。天空有鸽子飞过的声音,洁白的翅膀是否剪碎了阳光?耳边响起唱诗班孩子明亮的歌声,竟震落了身上细碎的尘埃。我本不信神,亦不信耶稣,只是那一刻,当微笑溢满了双眼,我双手合十……

  没有去拉萨的老人们十步一叩首的虔诚,没有那云雾中传出的荡尽凡尘的钟声只有铅华过后的宁静,如在泥土中抽出的芽,某一日,突的忘了破土而出的艰辛,就那么枕着风,和着阳光,轻声歌唱。

  原来,那些遗憾、惋惜的从未远去。挽起衣袖,抖一抖手,就看到满袖的宁静撒了一地,一阵叮咚碎响……

  “轻轻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不会放弃我们的追逐,那样的追逐我们追了半年,哪舍得放下?只是当夜风袭来,我们可以着一件长衫,点一柄红蜡,置一杯绿茶。月光如水,绿茶沉浮,舒展,弥满半室馨香。耳边便也响起儿时那汗涔涔的声音:

  你弄脏了我的白裙子,我不要和你玩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