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无法悲伤_1200字

无法悲伤_1200字

2009-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煎熬的渴望中,等待光线的到来,黑暗里,我已经无法悲伤了。

  哭了很多天,每看一次救灾的图片,就泪流不止。心是被撕碎的疼痛,无法呼吸。而我却不能身处其中地靠近祖国大地被灾难断裂和粉碎后的困境里,我只能在网上无数次点击和阅览,那些触目惊心,那些尘埃废墟,那些泪血纷飞。我,真的窒息了。

  这个五月,并没有任何娇情的文字可以令我伤感,唯有我们受难的同胞,他们撕心裂肺的哭喊,才是我最感痛惜的。网页,论坛,视频,图片,信息,瞬间铺天盖地。每个角落,每处间隙,每点空白,都在川流不息地痛着。

  天灾涂炭了生灵,刹那间就覆灭了整座城市。那么多脆弱的生命啊,老天有没有听到人们最后一丝微弱的喘息声?那一幅幅血泪交错的画面,那一篇篇悲情惊天的纪录,那一场场心酸断肠的情景,因为这场灾难,全中国都在哭泣。汶川,我们中国的这片土地,在此横祸下,满目狼藉。

  一个个被摧毁的小镇如死寂般凄凉,那里弥漫尘灰,那里残痕断壁,那里惨不忍睹。天地无情人有情,我们的生命如此脆弱,但我们的灵魂却又是如此刚强。我们最可爱的人到了,我们的天使到了,我们那些饱含深情的志愿者也到了,他们忘我的挖掘和救死扶伤,忽略了体力,时间,还有饥饿。他们不知疲倦,他们眼含泪水,为了那些还被掩埋在废墟下的生命,他们疲惫的,只是心。因为强烈地渴望,有人还活着。

  生者,只有不停地奔波在救护和排除困难时被救护的生命间,来来回回。他们失去了亲人,他们离散了家园,他们破碎了心灵,看着那些揪紧人心的场面,我又开始泪流满面。为那些有幸活下来的人们,在因环境而突然改变的命运面前,变得那么坚强勇敢和那么容易靠近而深深感动。

  最让人敬仰的,是那些为保护其他生命而死去的亡灵,在他们面前,任何爱都比不了这些爱的伟大。也许,有母爱,父爱,兄弟姐妹的爱,但是,有没有另一种爱,可以比过这为人师表的大爱无言?我流泪了,那个可敬的老师为四个学生而展开的双臂。

  或许,我们都已经在逆境中坚持到底了,能够看见更多的平安和冲破死亡威胁的鲜活生命,不妥协,不孤立地坚持着,我们欣慰,我们热泪盈眶。感谢那些可爱的战士们!感谢那些白衣天使们!感谢那些伸出热心之手的志愿者们!是他们的毅力,和绝不放弃的信念积极投身到救援工作当中,以最大的限度挽救灾民的生命,他们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国人的自豪!

  不能再看着那些因灾难而刻录下的文字,也不能再看着那些因灾难而停留住的画面。因为,我的胸口无比压抑和沉痛,对于死亡的恐惧,就像这场灾难中死里逃生的人们,此生都会笼罩在地震的阴霾里而绵延不断挥之不去。

  其实,我并不想写下这些文字,在这场大悲大痛的灾难面前,文字是何其苍白和无力。可是,我又怎能隐去我从心底流露出的这份真实情感?人性最美的地方,可能就是这份藏匿的恻隐之心。一个朋友给我留言了,他说,没有人不为这次的灾难痛心和流过泪,但天灾却是无法悲伤的,如果你在哭泣,我劝你吞下眼泪,拿出你的能力,帮助那些可怜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