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家乡的路_700字

家乡的路_70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里,曾经家乡的路多是泥土堆积而成,厚厚地积淀了不知几代人的脚印。晴天,太阳毒得让人喘不过气,仿佛一点星火就会引起爆炸似的。路被晒得裂缝,人、车一经过,便升起一团一团的烟尘。若遇到雨雪天气,便是泥泞不堪,坑坑洼洼,稍有不慎,便会摔倒,结结实实地裹上一层泥衣。记得有一年春节,在到达老太家后,爸爸调侃说这不是拜年,是“拜泥”,语气中却总有一份无奈与期盼。

  后来,有的人家提前奔了小康,便用青砖红砖在门口铺起了窄窄的路,那条路上的人家,走路时眉眼里就多了一份自豪。走街串巷的妇女、抄小路买菜的人,便会有意无意地走到那条路上去。可是,下雨后,有些松动的砖石下便会积水,人一踩上去,会措不及防地被溅上一脚泥水,只有苦笑。

  再后来,几条重要的道路纷纷改成了碎石子路。习惯了土路上的磕磕碰碰,在石子路上行走、骑车,家乡人心中的喜悦中竟掺杂了几分拘谨。走在路上,听着细碎的石子在脚下“咯吱”作响,心里别提多惬意了。

  盼望着,盼望着,我们迈进了生机勃勃的21世纪。政府对家乡的主干道进行了整修,昔日的石子路摇身一变,成了平坦宽阔的沥青路。老人们站在路边,不住口地啧啧赞叹,孩子们张大了好奇的眼睛,在路边跑来跑去地看着。公路上,私家车也多了,银色的、黑色的、红色的车从路面上疾驰而过,像一幅幅流动的图画。

  现在呵,家乡的路况让人自豪。向南,新修的双向四车道混凝土公路美观大方,道路中央和两旁的绿化带让人赏心悦目。向北,向东,向西,连结了其它乡镇。还有高速公路,更沟通了家乡与外面的大千世界。

  从一个偏僻的小镇成为盐城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家乡的路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见证了家乡的发展,折射了祖国的强盛。短短的路,蕴含了家乡人的骄傲与梦想,长长的路,引领我们走向希望的明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