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我的家乡作文 > 我爱家乡的杨梅_750字

我爱家乡的杨梅_75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家乡在瑞安,每年的端午节前后,就是杨梅丰收的季节。家乡的杨梅酸甜可口,我爱家乡的杨梅。杨梅树喜欢生长在山高谷深的地方,每年的五、六月份,等到杨梅红了,我们一家人都会去高楼采摘杨梅。虽然杨梅盛产的时候,大街小巷都会响起小贩们叫卖杨梅的吆喝声,可爸爸总是说,自己摘来的杨梅更可口。杨梅分红杨梅和黑杨梅两种,红杨梅的特点是又小又红,但吃起来却酸甜爽口,黑杨梅则以又大又黑而闻名,汁水丰富,最宜解渴。家乡的“东奎杨梅”是黑杨梅中很有名的一个品种。不过东奎杨梅熟得比较晚,它总是在其他杨梅停产的时候姗姗来迟,所以在其他杨梅充斥市场的时候,人们也更期待它的美味了。

  今年的高楼杨梅节我们全家如期而至,杨梅树树高、枝繁、叶密,霉雨时节过后,杨梅宝宝吮吸了整个春天的甘露,长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珍珠。有的被枝叶遮挡了,有的则露出它们的小脑袋仿佛在示意人们去采摘它。杨梅树长得很高,采摘杨梅的重任就落到了爸爸身上,妈妈负责接住爸爸摘来的杨梅,我呢,就躲在杨梅树下乘凉,偶尔也偷吃几颗。刚摘的杨梅里面可能会有虫,可是爸爸说杨梅的虫子是可以吃的,不过妈妈嫌恶心总是带回家用盐水浸泡过后才食用。我呢,没看到虫子也就眼不见为净了,拾起一颗大杨梅,塞到嘴里,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里舌头里翻转接触,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轻轻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来,顺着喉咙咽下去,沁人心脾,酸中带甜、甜里有酸的味道真让人回味无穷啊!

  我们摘完了杨梅,带着丰硕的果实回到了家,慢慢地品尝,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冰冻起来。爸爸喜欢喝酒,他总是会把杨梅分一些出来浸酒喝,他说这样的酒喝了更消暑。杨梅保鲜时间不长,通常一两天就会坏掉,所以妈妈就把一部分杨梅拿来晒干做杨梅干,制作杨梅蜜饯,这样就可以长时间的贮存了。

  不错吧!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也垂涎欲滴,喜欢上我家乡的杨梅了?那么就赶快到我的家乡来吧,我一定请你们吃个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