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蜕_1500字

蜕_150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她是一个拥有天使般纯净心灵的女孩,活泼可爱,善良单纯。她爱笑,她的笑也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别人

  春季,在金色的油菜花田追寻青春的脚印,夏季,在茂密的香樟树下仰望漫天的繁星;秋季,在落叶的秋千上起伏着青涩的年华。但是,冬季。带来了无尽的寒冷……还有雪灾……这一年终究不是平安而过。

  雪灾来了,呼啸而来,曾经生经盎然遍地花香的南方现在却别冰冷坚硬的大雪淹没。电路断了,光缆毁了,一切光明瞬间毁灭,留下的只有无尽的黑暗与恐惧。一切都是寂静,寂静……那寂静的可怕的土地,正盼着人们去……父母踏上了那块可怕的土地,他们去拯救那快窒息的土地,去驱赶黑暗和恐惧。因为他们是人们所敬仰的“神”——军人——那种随时随地可以为国家和人民洒热血的人。临走前,他们对他说:“孩子,你听!人们正呼唤着我们,我们必须得去。而你,孩子,记住,不论发生什么事,都得坚强!任何事都会过去,一定要学会去忘记!”她答应了,但她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住过他有强大的力,可以让父母随时献出宝贵的生命,小小的种埋进心灵,从此生根发芽。

  灾难终于过去,黑暗中的人们被解救,举国欢庆。电流飞到南方大地时,人们的光明来到了,从这块不再黑暗的土地上给四川打了一个电话……她的黑暗降临了,曾经的话现在却成遗言……她流泪了,她与曾经一切的美好变成了双曲线,不会有交点,也不能回到原点。这痛苦,她无法忘记,也无法坚强。

  想最初的毛毛虫一样,它被禁锢在自己所铸的茧里,无法出来。但是,灾难,还是接踵而至。

  地震来了,夹带着一场充满血腥的暴风雨猛烈的扑来,把一切都摧毁。倒垮,学校,工厂覆没了整个城市,还有那去可爱而单纯的孩子。碎裂的华夏大地上想起了一种雄壮的呼喊声;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人们用充足的干劲和坚毅的信心呼喊着“坚强”这声撼天动地。四面八方的人们朝四川奔去,又是这群人——人们最敬仰的“神”

  后来,她被抬出来,亲眼看着那曾经亲切而温暖的身体埋入大地,化为一串串冰冷的数据。他哭了,他累了,好孤独,好难受。会议着曾经说过要在一起闯的梦,曾经真挚的情谊,曾经在废墟下的相互鼓励,痛哭流涕,突然,一个声音想起:“愿他们化作天使,陪伴着你!‘这声音好熟悉。记起当他在五金黑暗中迷茫时,突然一道光明照亮她的脸庞,这光明伸出了一只手,一个坚定的声音随之而来:’孩子,你的坚强!你得活下去!‘这口吻像极了她的父亲。刹那间,她想起了搏击暴风雨的海燕,想到咯张海迪,想到了她从来不孤单,她那强大的祖国陪她走过这生命之中最艰辛的一路,从不成离开,他和十三亿的国人风雨同舟,从不曾分开过,这时她依然抓住了那只温暖的大手。

  破茧成蝶的那一瞬,是美丽的蜕变。褪下生命最初的,迎来的是全新的。蝶从茧中出来,远方的天空却始终有一股神秘而强大的力量在召唤他飞翔,要它张开理想的翅膀,于是它打开双翼等待第一缕晨光,只有储存足够的阳光,才不会害怕潮湿阴暗的黑夜。它终于飞起,振动轻薄的双翼,飞向遥远的天际。

  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后,她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她说她还想和祖国靠近些,再近些。她说她想为祖国洒热血随时随地的,像父亲一样。五星红旗飘扬,成千上万只彩蝶与国旗共舞,增添了一抹绚烂的华彩,为中国舞出了辉煌的篇章!

  从茧到蝶,从单纯到坚强,从雪灾到地震到奥运,从万众一心到众志成城再到风雨同舟。这些痛苦却幸福的过程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蜕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