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学会向生活低头_800字

学会向生活低头_80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茫茫尘世,悠悠岁月,我们数不清人生路上的困难苦境,也无法避免生活中的失败挫折。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足以给我冥想的机会。有一些人告诉我,要忍耐谦逊;有一些事启发我,要时刻反思,学会向生活低头。

  学会向生活低头,是迎接挑战的开始。面对失败,我们要时时谨记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在失败面前,我们要勇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反省自己的不足,总结失败的教训,寻找通向成功的星光大道。

  在无数的困难面前,爱迪生学会了低头,他不断地反思自己,汲取经验教训,用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浇灌他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使得他在失败九百九十九次之后取得一次成功。他令人景仰之处不仅仅是他的伟大发明,更重要的是他面对困难的态度,他告诉我们要学会想生活低头。

  向生活低头是另一种哲理。垂下头颅,是为了让思想扬起。当我们翻山越岭,寻找梦想;当我们披荆斩棘,开拓道路;当我们走过荒野,涉过险滩;当我们山穷水尽饱览足迹。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人生的旅途中并不一定总要昂首阔步,很多时候需要我们垂下头颅,看清脚下,这样才能度过险滩。

  在昏庸无道的君王面前,司马迁垂下了头颅,忍辱含苟,不屈不挠。表面上是妥协让步,实质是更深层次的斗争与反抗,一部名垂千史的《史记》诞生了,一个永垂不朽的人格点亮了。在污浊的官场上李白妥协了,但是,他的妥协是理智的,是充满斗争的。他没有忘记梦想,只是改变了扬起思想的方式。在遭遇数次绊倒后,一个远行人仔细审视自己脚下的路,结果他发现在一片荆棘丛中隐藏着一片可怕的沼泽,于是他改变了自己的方向,从死神面前拉回了自己的生命。

  低头是退后而不是退缩,更不是逆来顺受消极颓废,它是积极面对生活的写照,是积蓄力量瞬间爆发的前兆,是一种生存智慧,是另一种处世之道。

  生活就如一散小小的门,很多时候门因太小而无法通过,甚至对自己极不公平,然而我们必须要学会去适应它。在困难面前低下不屈的头,侧身而过,然后继续大步向前。否则将会被拒之门外。学会向生活低头,会获得很多很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