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日记 > 神奇的雨_550字

神奇的雨_55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这几天都在下暴雨,特别是前两天的那场雨使河水猛涨,学校里的跑道都被水漫过了。我不禁感到有些惊讶,这样的暴雨实在少见,突然间想起一句诗“黄河之水天上来”。雨,一个普普通通的字一下在变得神奇了。

  春雨是温柔的,她给万物带来了生长的希望。一幅名叫《老牛白鹭图》的名画中,如烟般细雨给老牛、白鹭、小草带来了活力,使春天能更加清晰的呈现在人们面前。夏雨是潇洒的,一场场如闪电般飞快的阵雨冲刷着田间的泥土。雨后,一阵阵清新的泥土的香味扑面而来。秋雨是有力的,珍珠般的雨点打落在玻璃上,真有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感觉。

  实在不能不说雨是神奇的,在不同的季节都向人们展现不同的美景,谈谈自己的性格特点。不仅如此,雨还吸引了不知多少文人学士。

  杜甫这个诗圣喜欢春雨,一首《春夜喜雨》足以证明他对雨的喜爱。雨使这位诗中总有沉郁顿挫的大诗人诗意大发,感到无比兴奋。王维是个喜欢秋雨的人,“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那场雨的到来,冲洗了世上一切尘杂,使他内心变空,以致有一种超然物外的宁静。“骤雨初歇”,这场急雨也使柳永作别恋人时感到忧伤,但这也使《鱼霖铃》一诗流传至今。

  春夏秋冬,雨都以不同的方式吸引着大自然,吸引着人们。虽然它的到来有时是一种灾难,但是它始终不变的是滋润着大地,才使黄河“奔流到海不复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