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逝去的年华_1200字

逝去的年华_120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眼前闪过孩子奔跑的身影,心中一阵伤感,苦笑道:“童真,我真的回不去了。”

  看着这些孩子,心中发疯一样的嫉妒着,顿时明白,我们已经不再是孩子了。儿时的回忆渐渐从记忆深处苏醒……

  再也不可能无忧地把秋千荡起,享受它大起大落的畅快;再也不可能指挥一群伙伴,背起“沉重的炮火”去“轰炸”学校;再也不可能端起仿真手枪,放肆地“扫荡”花灯中明亮的灯泡;再也不可能脚踩滑轮从高而陡的斜坡飞驰而下,直至摔得遍体鳞伤,因为我们长大了,那些事情可望却不可及了,与其说不能,不如说不敢了吧,为了颜面,就必须放弃掉。

  童真是最宝贵的财富,可不幸,在我们为了梦想狂奔的途中,它已被遗落在某个角落,并且找不到了。

  是的,我们成熟了,因为有了矜持,就不敢放声欢笑;有了忌讳,就不能纵情打闹,因为长大了,我们必须端起公事化的脸和虚假的笑去对待别人,但同时,我们自己也世故了,面具把那珍贵的童稚掩埋了,再也找不到了。心,隐隐地痛着,思绪再一次飞回从前……

  以前,当漫天大雪来临的时候,便成了孩子的天堂,我们忘情地打雪仗,堆雪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在雪中打滚,直到筋疲力尽的倒在洁白的雪地中酣眠;从前,可以领着一帮伙伴从工地淘回大块胶泥,一起在家门口“创造”着,不在乎身上、脸上的泥巴有多少,只在意手中的世界;而如今到下雪的时候,我们只能趴在窗前,羡慕地看着窗外飞奔的孩子,心里不断的说:“长大了,就要注意形象!”当门口坐着玩沙的孩子时,再不会在意他们的快意,因为看到了肮脏的土渍。

  是孩子的是时候,永远都是可爱的,我们的字典里没有“怕”和“错”,觉得好碗,就去做,即使真的错了,也会得到原谅,因为我们是孩子,孩子是可以无知的;是孩子的时候,永远都是天真的,无数的为什么,不会受到嘲笑,有的只是大人的赞美,因为我们的孩子,孩子是可以幼稚的;是孩子的时候,永远是纯洁,喜欢的,可以夺过来,不爱的,可以抛了去,因为我们是孩子,孩子是可以自私的。

  可如果有一天,孩子不再是孩子的时候,成绩成了衡量孩子好坏的标准,孩子也不能再出错了,错了,就只有挨罚,因为孩子已经长大了,大了,就不可以再错了;孩子不再是孩子的时候,孩子也不能在自私了,为了得到某些更高的利益,孩子就要学会谦让,因为孩子长大了,大了,就要有头脑;孩子不再是孩子的时候,孩子就必须学会伪装,不爱的要说爱,讨厌的要说喜欢,高兴,不能大笑,否则会被告之不雅;痛苦,也要学会微笑,不然,一个不小心,这个社会就会将你弃掉!因为孩子已经长大了,大了,就要有应对社会的能力。

  不得不沉痛地说,我们真的变了,即使我们努力的寻找着过去,但已经永远的消失了,走了的,就回不去了,留下的,只有那封存在脑海深处的回忆。

  纯真,成了成熟的代价,它用它全部的价值换来了成熟,它走了,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永远不可抹掉的印记,虽然找不回来了,但我们至少还可以说:“我们曾经拥有!”

  怀念着,成长着,无奈着,但即使怀念,我们已经再也回不去了,所以,我们只能一直向前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