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写实篇_75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写实篇_750字

2009-09-07 来源:网络资源

  2009年,是我们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中央电视台在9月1日全国中小学开学日,为我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吃过晚饭,我们早早的来到生活区,坐在电视机前面,等待着《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邀请李肇星了、范曾、于丹、杨利伟、邓亚萍、姚明等社会知名人士参与,以自身的报国经历与爱国情怀,为我们上一堂实实在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这是一堂特殊的以“爱的教育”为切入点,让我们受益一生的课。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分为“爱是快乐”、“爱是行动”、“爱是力量”“爱是荣耀”四个篇章,寓情于人,寓情于事,寓情于行,递进揭示爱的本义。从爱的本义出发,倡导具体实在、可感受、可践行的爱国主义。爱首先是源于内心的,是主动的,是快乐的;快乐需要分享,表达爱就需要付诸于具体的行动;融入了爱的行动是富于创造力的,是充满力量的,能够创造奇迹;用爱的力量、爱的行动去承担国家主人翁责任,油然而生的是自豪与荣耀。

  看过《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后我深切的感受到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感、信念,更是一种行动。这堂课从爱的破题入手,进行爱的启蒙与教育,从自尊之爱,亲人之爱,朋友之爱,自然之爱,上升至家乡之爱、祖国之爱。从“小爱”升华至“大爱”,启示少年“爱”的内涵是快乐、是奇迹、是付出、是力量、更是荣耀,培养少年健全的人格与正确的人生观。

  “我爱你,中国!”这是对祖国最质朴的爱的表白。这份表白不分长幼、不分民族、不分贫富;这份表白是发自内心的豪情,是永恒的信念,是真实的力量;这份表白满溢着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

  “我爱你,中国!”更是一种实际行动的指导,让我们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爱。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是一堂让我受益一生的“第一课”。

更多《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动人篇 《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写实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抒情篇 珍爱生命——《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荣耀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承担 生动的一课——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分享 生命!生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选段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让大家一起说:“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选段
这就是爱——《开学第一课》有感 知识守护生命——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爱是什么——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奥巴马亲自讲“开学第一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