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风情四月_700字

风情四月_700字

200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风情四月你如约而至,风情万种,十指纤纤,掐下一梅桃红,印在眉间。你身披细雨霓裳,轻舞飞扬,一夜间万物复苏,百鸟啁啾,花红柳绿,欢窜的嫩芽丰腴了四季的妖娆。

  我撑着油纸伞,踏着满地花儿的红晕,漫游在氤氲的春色田野。一阵馥郁悠远的玉兰香馨飘然而过,我恍惚看到一株清净绝然的洁白花树遮天蔽日的悄然盛放,无数的蓓蕾渐次起伏,在细雨霏霏中,轻轻吟哦,在优游的春风中,抚摸着骄傲粗糙的树干,咀嚼悄然凋殒的籁籁花瓣。

  对我来说,这平静而热烈的四月,曾伸出她那纤长眷美的玉手,轻撩过那场重生与毁灭的花起花落。如春雷一样揉碎生命的宁静,震人心魄,紧张热烈。我们为命运的另一次刷新奋然抗争。成败后,要么傲立枝头,要么如乱飞残红。一片落英缤纷中,我颤栗着站起,任这倔强而禀性的清香流窜蔓延于我嬴弱的躯体,灌输给我生命的活力。

  泪眼斑驳后,我看到残花并非只在孤秋和冷冬中凋殒,在这生命的斑驳多姿,流光溢彩下,在这繁茂苍翠的草长莺飞下,在这美仑美奂的妖娆山河下,无不也上演着“扬花萧萧落满肩”“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惆怅。好歹在等待孕育涅而不缁的重生中,我吮吸着春天苍穹的生命气息,再次挺直我倨傲而骄矜的躯体;好歹那场声势浩大的花落终于在浮华奢靡的繁华春季中溘然远逝,起码这个四季便不会在卷土重来。

  新翻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摩娑着田野盎然油亮的麦波,萦绕于我的肩腰,我弃伞与她拥抱。在那场沉郁干燥的洗礼后,灵魂第一次像剥了一层壳一样清爽超脱。

  温驯的阳光牵着如纱的暖风缠绵于我的发梢间,携着如风一样轻的灵魂萦绕枝头,听百鸟啁啾,迷醉其中。

  春天溢满青春的张扬与可爱,让我疲惫却不悔,让我心醉却不堪憔悴,在洋溢着眩目光华的春色里,我相信再没有什么能比得过这辽阔绚丽的春之歌。絮语春天,热爱生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