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车霉记_1200字

车霉记_1200字

2009-09-06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因为我是那么倒霉。倒一次霉其实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一连十几天的霉运缠身。

  怎么倒霉,那就先说说我用了几百块买来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然后骑了一年,一点大损伤也没有,我不禁称赞车行老板的诚信做得很好。可惜只“诚信”了一年,到了第二年,车就开始跟我闹别扭。

  首先,车总是破胎。它破的时候不间断,而是每隔几天就破一次。我补了再补,虽是修补一次的钱不算多,但连日来的钱就足够博老板一笑,甚至大笑不断。

  到了实在愤怒的时候,我就到修车行,对修车的喊道:师傅,给我换一条最好的后轮内胎。师傅阴阴一笑,说道:好。他拿出一盒内胎,说是天津来的,算是最好的。师傅熟练地卸下旧内胎,装入新的。过不久,他就搞定了。我付了钱以后,松了一口气,骑车扬长而去。

  本想修好的车应在这几天没有什么意外,不料意外还是出现了,又破胎了。不是后轮,而是前轮。前轮的命运和后轮的命运一样,一破就得破好几天,可见孪生的总是息息相通的。

  我想干脆把前轮内胎也换了,就又到修车行,经师傅的“望闻问切”,而得出结论:我的车不仅前轮内胎破,而且前轮的外胎也破了。师傅建议我要换就一起换好了。我思考很久,然后决定换就一起换好了。师傅就干了起来。而后,我又骑着修好的车舒坦地走了。

  其实我心里很是心疼,所心疼的不是车,而是这几天不断支出的money,我原想去买本好书看看,就因为这样而不得愿。

  第二天,终于“病好”的车又载着我去上学。一直一帆风顺。中午又气宇轩昂的骑车去学校,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一辆看似太子牌的摩托车撞到我那单车。我摔了下去,幸得身无伤处。想揪住那肇事者,可那人早在我站起身时,提高时速飞一般地走了,见得此人是一个道德低下和胆小如鼠之人。如果那人当时会等我站起来,问我该怎么办时,我会揪住他的衣服,说,大叔,我已经检查过,我的车只是车头被撞歪而已,你只要给我钱,我们就这样了,行不?

  可惜不是我想的那样,我也没法子了,姗姗然地扶着车子,往回走。

  来到一个我不信任的修车者的面前,让他帮我修车。虽然我早已领教过他修车的真正目的,不是修好车,而是把车修理一顿(愿意既是他不负责任把车胡乱地修),但是我把这个赌注不得不投给他,希望他能出息一点,不负我的重望。此时的修车者看过我的车后,对我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对那肇事者充满愤恨,感慨这世道的种种不公平。而后,他就有板有眼地修车。

  过了很久,修车者对我说:好了。我猛地站起身来,用惊奇的眼神看着车。嘿!瞧啊!还真的被他修好了。付了钱后,我不停地说:真麻烦你了。

  我终于可以对着我车松了一口气了。

  但倒霉事还没有完,就像我看过的一部一百多集的电视剧一样,在坏人做完一件事后,编剧的不让他休息几日,硬是在第二天又开始做恶了。这一次,车的前轮又破胎了。

  这霉事和前些霉事加在一起让我几乎崩溃,幸亏我还是很理智,因为到学校的几千米路不是我所能走到的,要不然,我早把车给砸了。

  又干脆把前轮内胎给换了,换的是师傅亲自保证以后不再破胎的最最最好的内胎。

  换好后,我不再在车面前大吐口气,却是在心里默念:看在上帝的分上,我姑且饶恕你我的车,阿门。

  从此我的车终于走上了正轨,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过损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