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_550字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_55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上个学期期末临终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每位同学发了一本书,名叫《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可好看了。都是一些感人的故事。

  回到家里,我随手翻开一页,就看到有一个故事名字叫今日事今日毕,于是,我就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的看了起来。里面写了一位患脊骨髓血管流造成高位截瘫残疾人―张海迪阿姨。她坐在轮椅上,透过窗口看见别的孩子去上学,她也想去。于是,就对妈妈说出了永久的渴望,妈妈想了想,说:“咱们家里穷,请不起老师,不过,我们会教你的。说什么也得满足你的愿望。”无法进入校门的张海迪由母亲带着学完了小学、初中的所有课程。又学会了日语、英语、德语和世界语,她还编写了《向天空敞开的窗口》《生活的追问》等书籍。

  读了这篇文章,张海迪和我却大不相同。我拥有的是高大的楼房、高级的教师和现代化设备等。有一次,我生病了,爸爸妈妈允许我在家休息。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没有去上学。睡醒了,就在家里玩电脑、看电视等。可是,张海迪生病了,她却不顾一切地学习。如果,让我和他相提并论,我会羞愧得无地自容的。

  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建设现代新型的基石。近几年来,人们都把他遗忘,甚至丢弃。如今,我们要把它寻回来。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呼唤诚信,寻找诚信,让我们共同种植培育起诚信的森林吧,让世界万物都变得更加美好起来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