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军训日记 > 军训日记七天_3000字

军训日记七天_300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来源

  军训日记七天

  9月1日 晴

  今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早上忙着开发票,连仔细看看学生样子的时间都没有,到10点左右,新生全到齐了,顾不上洗洗染满了蓝色复写纸的手,匆匆的又赶往学生寝室,想看看她们是否安置妥当,来来回回的奔忙了许久,等走到食堂吃中饭时都没菜了。中午自然是没得休息的,领来了迷彩服,让学生穿上,急急的带往操场,参加军训动员大会,在这时也认识自己班的教官------一个年轻的军官,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当时在心里嘀咕了一下:太年轻了,不知道会不会在以后对女生的管理造成的影响。让人想不到的是动员不会一结束,马上就开始训练了,这在计划外,我还穿着高跟的凉鞋呢,本就因为暑假里放纵惯了的脚就因为今天第一天穿凉鞋而隐隐生疼,这个真的是有苦难言了。

  在旁边看着教官训练,一颗心总算放下了,教官虽然年轻,可是却很严格,一上来就规定要做小动作必须先喊报告,虽然刚开始有不少的学生犯规,我甚至看到人群中一个男生一个接一个的呵欠,教官并没有忽视这点,给予了批评,并在结束时告诫明天如果再看到训练时犯规的,就跑操场十圈。

  晚上一直在学生寝室来来回回,统计缺少的东西,尽量减少她们的陌生感,生怕第一个晚上有人因为想妈妈而来个集体大哭,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现在学生在自立能力方面有增强,没一个学生出现这种情况。等晚上检查完就寝纪律后,已快到十点了,一个人骑在长长的马路上,看着昏暗的灯光,心里有点怕,也因为是第一次来到一个新的环境,我竟然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转头看看陌生的四周,不由得一阵心慌,后来摸摸索索的骑马到了国道,才算是顺利到家,拖着沉重的脚步移进家门的那一刻,有种要垮下来的感觉,洗完澡,没来得及和女儿说几句话,就沉沉睡去了。

  9月2日 晴

  今天早上起来时,发觉自己整个身子都僵硬了,眯着还不是很清醒的眼,拿着昨晚就找出来的运动鞋转身就出门了,那个时候,老公孩子还在熟睡中。

  在6:29的时候我拿着点名册走进了教室,全班同学都到了,包括通学生。这符合我的6:30必须全部到教室集中的规定,离6:40分的军训集合还有10分钟,趁此机会把第一天晚上的就寝情况通报了一下,就带班级下去受训,这天教官教的都是些最基本的姿势,大部分的学生学得很认真,但是有些男生就开始想偷懒了,有的借口说肚子疼, 有的说脚疼,我也不点破,让他们在旁边休息,时不时问问他们好点了没有,鼓励他们参加训练。早上的训练一般在十点不到的时候就结束了,十点钟开始就广播教唱军歌。教官没到场。

  下午事也挺多的,1:30分的时候全校开始教室卫生大扫除,扫完后回寝室整理内务。3:30分的时候开始训练,在巡视整个队伍的时候,发觉少了一个男生,之前他说他身体有点不舒服,想不参加训练,我没同意,可是他没到场。然后有一个男生他回寝室了,正好也有个男生要回寝室处理一些事情,我就让他和我一起去,到了寝室外敲门没人应声,但是我听到隔壁别的班的寝室里有人在高谈阔论,当时马上意识到他肯定在那个寝室里,就让另外一个男生叫他的名字,果然他就从那个寝室走了出来,其实之前我就知道他在装病,只是没点破,就是到了现在找抓到了,我依然相信他病了,只是和他谈了谈,谈完后问他能不能坚持训练,他说能,事情算是解决了,他也向教官道歉了,我也认为这个男生只是家里条件好,大概娇惯了,吃不了苦。并且学会了一些小毛病,大的问题倒是没有。

  晚上依然是忙到十点左右,回家的时候依然是心慌慌的,听说这附近老出事,所以骑在路上,警惕很高。果然我看到在高高的绿化带的里侧停着一辆摩托车,等我骑车经过时,从反光镜里看到这车从里侧出来跟了上来,当时紧张的只是加大油门,赶快骑到人多的路段,由于这么一紧张,我又骑错了路,比平时又花了更多的时间到家。回家后也是一阵阵的后怕,但愿自己是过敏,要不然以后这么多日子的早出晚归迟早有出事的一天。

  9月3日 晴

  今天早上起来时,又是一个大晴天,真希望能来点雨,可是老天是不帮忙的.而第三天的军训更让学生意想不到的是全体学生面对西面的司令台,在火辣辣的太阳站军姿,不得有小动作,不得用手擦汗,如果谁给司令台上的总指挥看见,男生就到司令台上罚做60个俯卧撑,女生在400米跑道上跑10圈.没过多久就有一个班的男生犯规而受罚。我的班里倒是没有出现,可能是因为教官一开始就规定要做小动作必须先报告,大家这能遵守,可是倒是有男生先倒下来受不了。反而是女生都坚持到了最后。后来我在教室对大家说这是一次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成功,虽然大家没有军功章,但是班级将记下这历史的一刻,学生听了也很受鼓舞,下午请假的也比较少。

  9月4日 晴

  军训到了第四天,大部分同学体力已经有点坚持不住了,生病的很多了。而6:40分一到,早上站军姿又开始了,这次比昨天的更绝。教官要求每位同学把书本或纸夹在两腿之间,如果谁掉下来的话,是要受罚的,男生蛙跳一圈,女生跑十圈。大概过了五分钟的样子,有些学生因为夹的时候没夹好,已经开始掉下来了。而总指挥的眼光在司令台上转来转去,已经有别的班学生因为被他抓到出来跑了。我们班那几个女生心里大概也是吓的不得了。我看着她们也是于心不忍,毕竟这么多天的训练下来,她们的意志让我佩服,我觉得是我自己的话也未必能坚持到象她们这样。如果再去跑十圈的话,这些女生绝对是倒下来的。所以趁着总指挥不注意时,我借着巡查的机会,把书偷偷的夹到她们腿间,虽然我知道自己这样做并不好,可是我实在心疼了,有一个学生甚至连虫子钻进衣服了,都没有动一下,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9月5日 晴

  军训到了第五天,有种快熬到头的感觉,本以为今天的军姿不用站了,没想的是广播通知:各班每人带一本书到指定地点集合。广播强调不许带纸张,心想今天不知会变出什么花样来。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要求学生把书顶到头上,头上的书掉了还是要罚,吓得学生大气也不敢出,汗水顺着脸颊滑了下来,有的溜进了嘴里。没多久跑道上罚跑的学生多了起来,我的班里的学生也无法幸免,有一个学生跑回来以后完全瘫了,胃部疼得厉害,最后只好送医院。而对那些书快掉了的学生来说,也只有轻轻喊老师的份了,我趁着给她们擦汗的时候偷偷的把书扶正。好多学生的背上,脖颈上都晒出了痱子,后来还是我从家里拿了女儿的宝宝金水给她们擦,而我自己的双腿也因为汗水而捂出了痱子。

  9月6日 晴

  今天总算不用站军姿了,因为明天军训要大阅兵,早上全体班级按明天的预演。班级在走的时候我很不满意,连个小碎步都走不好,有的学生干脆是跨步,有的动作也不是很齐,我对明天的会操心里是没底的,心想还有一天时间可以练。依然是跟班看着他们军训,并且做好后勤工作

  9月7日 晴

  终于盼来了最后一天,班级早早的在训练了。今天的太阳尤其热,我只戴了顶帽子就算是遮阳了。等各部门领导都到齐的时候,阅兵式开始了,七天的训练在今天就见分晓了。

  在昨天我参加了抽签,正好抽到6号,总指挥说那是个很不错的位置,我不以为然。学生虽然说训练很艰苦,可是有些话也总听不进去,小碎步老是走不好,甚至已经在跑道里准备走过主席台时,有些学生还是移步,而不是小碎步。这个时候我再次强调了小碎步,并且向教官提出了这个问题。总算在走过主席台时还算整齐,那就分列式。然后就是大会操,在主席台前要做各种表演,如报数,敬礼,转身等。总体看起来要比训练时做得好多了,不过对能不能获奖还是心里没底。最后的结果要到下午才公布。

  下午三点在操场召开了颁奖大会。还是晒着太阳,可是学生很是认真的听着,分列式报到了自己班,开始大呼起来,报到会操的时候又有自己班,更是高兴的不得了,得到了整个军训的二个最高奖,学生纷纷表示吃的那些苦是值得的。也有学生对我说“老师你今天晒黑了许多,早上我看过后面还是白白的,等会儿再看的时候我发觉变黑了”,我自己也觉得脖子有点隐痛,晚上回家照镜子竟然发现身体被晒出了一件衣服。

  晚上教官们将离开学校,所以安排了一个宴会。我没参加,早在军训的时候父亲被查出癌晚期,因为学生我舍弃了父亲,等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已经没有心情去品味成功,和教官说了声抱歉,匆匆的赶回家,看望生病的父亲。而军训也在这个时候告一段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