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春天不遥远_1200字

春天不遥远_120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已是年末,冬至也已过了,眼见春节将至,天气越发的冷了。今天是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约莫五摄氏度,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这已是很冷很冷的了。可看电视后才得知粤北地区竟有些地方下雪了,于是我想,要是我们这儿也就下场雪,那该有多好啊。哪怕只下一场,哪怕只下一会儿,也可让我在脑海中留下雪花的印象以及雪飘时的美好记忆。

  可是,眼看着2008年就这么过去了,恐怕再美好的景致也无心欣赏了。心里若有所失,却不能挽留住什么;蓦然回首,似乎并无什么美好的回忆留在心中。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而我依旧那样浑浑噩噩默默无闻地度过了将要永远离开自己的2008,如今却只能独坐暗室暗自唏嘘,为一去不复返的时光,为自己年龄渐增而无所作为……年华虚度,岁月空添,送走2008,迎来2009年,却不知自己又将如何度过未来的这一年。心里想着,总要做点什么事,方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关心自己的人。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江河如此,岁月更是如此。岁月悠悠,岁月亦匆匆,时间不可倒流,时间不会停留,时间是一列永不停驶的火车,它疾驰而来,疾驰而去,而你的一生就是火车从你身边驶过的时间,很短暂吧,是的,人生苦短,眨眼就过去了。看上去时间是一秒一秒地过去的,不,秒只是人类为时间设计的计算单位,仅此而已,小时、天、月、年都是愚蠢的人类一厢情愿的做法,而时间老人早就从世界有人类开始就为人类设计了计算时间的基本单位,那就是“一生”。所以,时间不是一秒一秒地过去的,而是一生一生地过去的。时间是一生一生地过去的!多么可怕!世上有六十亿人,有人生便有人死,有人死便有人生,所以你要相信时间是一生一生过去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明白了这一点,你才会深刻体会到时间是何等的宝贵;只要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会更加珍爱生命珍惜时间了。时间是一生一生过去的,能这么想才是聪明的你!

  当我写完这些文字的时候,2008年已经过去了,因为我的心是如此沉重,以至于我不能一口气把我想说的都写完。我一天写一点,断断续续,仿佛老牛拖破车,慢慢吞吞慢慢吞吞,今天终于写完这几百字。之所以要写这些,只是想为过去的一年保留一些值得将来回忆的东西,到头来却什么也保留不住,一切都变得如此模糊。

  临了,又禁不住要回首往事回首过去的一年,心里依然如此沉重而无奈、感伤而忧虑。不堪回首也罢,可堪回首也罢,过去了就过去了,过去的已然成为历史,何必回首,何必伤感?不然,徒增烦恼而已。“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是啊,物是人非,年年花相似而人不同,每每到了岁末年尾总是不知不觉地去回首往事,也总是会想起刘希夷这句千古名言。但愿未来的一年我能有所改变,我能超越现在的自己,我能快快乐乐地度过。这是我对新的一年惟一的希望。

  时间是一生一生过去的。当我总结出这个真理后,我深信这一点,于是我重拾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对自己更是充满信心。我不再留恋昨天,亦不再痴想明天,我只真实地过好今天,让今天充实完美。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当太阳升起,心中的希望也在燃亮,充满光和热。有一天,我会踏上北上的列车,去看美丽的雪景……

  英国浪漫主义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会的,我相信等待着我的美丽春天很快就将来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