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只是欣赏,仅此而已_1500字

只是欣赏,仅此而已_150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只是欣赏,仅此而已

  有些话不能说,有些话不必说;

  没有冲不淡的回忆,没有抚不平的伤口;

  彼此问候,彼此招手;

  然后,你向左走,我向右走……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平凡的相貌,平凡的衣着,平凡的身材,所有的所有,都是那么平凡。平凡的我从不奢望奇迹,就像河里的鱼儿从来都不奢望蓝天可以有一天抛弃白云,而将自己拥入怀里一样,因为那将付出生命的代价。

  平凡的我过着平凡的生活。每天的作息时间如同一滩死水。偶尔,听听别人的嬉笑声,看看眼前不断变换的面孔,或许这是这滩死水惟一激起的涟漪。我不喜欢机械化的过日子,可我总是循规蹈矩的度过每一天,从不试图去改变什么。平凡的我相信一切皆是宿命。

  从不奢望老天可以有一天良心发现,然后恩赐我一些东西。但是,偶尔,只是偶尔,我也会埋怨老天的不公,或许是它怜悯过于平凡的我,总之在我刚满17岁那天,它赐给我一段恋人未满的友情。我想,够了,足够了。平凡的我很容易满足。

  我们的相遇很俗套,先是同学,后来又成为同桌,再后来就如同所有的故事一样,就连结局都没什么创意。

  让我想想,让我想想。恩!是这样!他说:“海儿,你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吗?”我先是一愣,从未想过有些木讷的他竟会问出如此庸俗的问题。我看者他,对,只是看着他,然后冷冷地说:“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管它是天涯海角,还是近在咫尺,无所谓,与我无关!”然后耸耸肩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笑容。总是这样,习惯了用语言攻击别人。他没看我,只是不停地摆弄着手中的笔,笔与桌面不停的触碰,演奏着一曲或忧伤或悲凉的曲子。那天是我17岁的生日。

  看过一篇文章写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平凡的我,从不敢逾越禁区,哪怕只是一小步。

  “海儿,为什么你总表现的那么冷漠?其实你是很热情的,你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懂么?

  我不屑的一笑,没有说话。我害怕自己说的话会再次伤害他。

  我在心里不停的说:“我懂,我懂,我什么都懂,可是我没有勇气去接受什么,我害怕会受伤,真的真的。……”

  是的,平凡的我很懦弱,总是用一层冷漠的盔甲将自己武装的很严密,小心翼翼地保护着自己,只有自己知道这层盔甲是用冰做的。每次受伤害时,总是习惯一个人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自舔伤口,不想把自己软弱的一面展现给别人,那样会被别人看不起,于是就造就了一个坚强的我。在一定条件下,在特殊环境里,坚强等于无奈,但沉默不等于懦弱,我在日记中写到。

  他窜坐了,意料之中。窜坐那天,他拿起似乎有千斤重的书包,看了我一眼。“再见”他说。“再见”我说。他转身离去的一刹那,我的心莫明的悸动,狠狠的抽搐。终于知道什么叫心痛。

  我依旧冷漠,他依旧木讷。

  中考结束发榜那天,正我所预料的那样:他考上了实验高中,我走进了一所普通高中的大门,天壤之别,命运如此!

  好象一切就这么结束了,戛然而止,那么迅速。但每个故事都有后来,俗套的故事更不例外。

  在发现欠了他太多之后,终于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给他写了一封只有几十个字的信:

  “一直以来我都懂,但我只能逃避,因为我对你只是欣赏,仅此而已……”小心翼翼地将它封好,然后放在枕边,却展转难眠。

  时间和空间的频繁交错形成了思维上的隔离区,分开了记忆划清了现实。没关系,没关系,时间会冲淡一切的,况且我对他只是欣赏,仅此而已。我安慰着自己。将信轻轻地投到邮筒中。

  然后,泪如雨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