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演讲稿 > 废旧回收促双赢_1200字

废旧回收促双赢_120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尊敬的评委老师、主持人,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相信大家都曾听说过这么一句话:世上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所以,我今天要给大家演讲的题目就是《废旧回收促双赢》!

  在座的各位,不知有人曾向你们发出过“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回收再利用”这样的倡议没有?如果有,在此我想问:“你们又有多少人真正将这倡议付诸行动?”如果你们的回答是肯定的,我祝贺你们,因为你们已经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了贡献,请将这种行为继续下去;如果你们的回答是否定的,那么我只能遗憾地说:“你们已经错失了一次为节约资源做贡献的机会。”

  在校学生会的倡议下,我曾做过一个学期的班级环保员。校园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有同学将易拉罐、可乐瓶和矿泉水瓶随手丢弃;有的同学将看过的报纸、杂志,用过的课本、作业本随意丢弃,这不仅浪费了巨大的资源,还会污染我们脆弱的环境。我曾每天下午放学后一个人留在教室整理箩筐中的垃圾,将可以回收利用的分好类,装进袋子里,再在周末的时候拿到废旧回收站去。虽然当时有些同学对我的行为很不理解,但我还是坚持着,因为我深知这次活动的意义。当学期结束我将集废品所得的钱全部捐给一位身患白血病的女孩时,我很快乐!那些曾经不理解我的同学也向我投来钦佩的目光。

  朋友,请不要向路边的拾垃圾者投去鄙夷的目光,他们是崇高的!他们是在用自己的劳动创造财富,同时也为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大学里面,天之骄子以捡垃圾勤工俭学者不在少数,他们这样做不仅是为了钱,更是为了环保和节约资源。难道这不是一种双赢吗?

  在国外,乱扔垃圾是一种耻辱。越是经济发达的国家,人们在资源回收利用这一块就做得越好。他们总是自觉地将自家的垃圾分好类,然后放入指定的垃圾桶;他们出门在外很少使用一次性消费物品,很自觉地用手帕代替纸巾,以可重复使用的布袋或竹篮代替一次性塑料袋……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日本与我国是一衣带水的邻国,森林覆盖率高达65%,却不砍伐树木来做一次性筷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已经成了他们的共识;而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18。21%,却是一次性筷子的出口大国。

  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反思啊!严峻的事实已多次向我们敲响警钟!朋友,请珍惜我们有限的资源吧!请重视废旧资源的可回收利用吧!请不要将垃圾随意丢弃!不要等地球的血液干涸,不要等世界上的资源耗尽,不要等我们的生活被垃圾包围才来忏悔和惋惜,才后悔当初所做的一切!

  我们要树立“珍惜资源,崇尚节约”的意识,摒弃“我国地大物博,浪费点儿没啥”的思想观念。

  从即刻起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节约是我们人类永恒的话题。我国有13亿多人口,只要人人都为节约作出一点贡献,那么节约的不仅仅是庞大的资源,还有一笔更巨大的财富!“垃圾分类,废旧回收”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这样的双赢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付出了举手之劳,您的举止会因此而文明,心灵因此而高贵,我们可爱的祖国,将因此而变成碧水蓝天、青山绿水的天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