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虚掩着_900字

虚掩着_900字

2009-09-05 来源:网络资源

  似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去表达,再没有什么去体会。时间像被掏空了一样让人感到一种莫名其妙的不安。在这样一个让人烦闷的日子里,仰天长叹,却发现天空有一种特殊的蓝色,蓝得有些虚假,毕竟那是散射的结果。快乐的日子被寂寞一点一点地滤去,留下的是乏味。有很多时候,都会在心里产生一阵阵丝毫不会掀起任何波澜的抱怨,抱怨生活的单调。

  似乎一切都是虚掩着的。雾里看不见花,水中望不到月,看到的只是摆在眼前的那大大小小,厚厚薄薄的资料与习题。知道自己是一位战士,要与高考单独PK;清楚自己肩负的使命,为了人生努力拼搏。仿佛自己是格林童话里的辛伯达,只不过,自己“航海”的次数仅有一次――一次就够了,因为在高考这场游戏规则中没有所谓的三局两胜制。明白自己不是玩家,不是将领,更不是上帝,而是一只关在农场里的丑小鸭,盼望着有一天变成白天鹅。

  这就是生活,准确点具体点,这就是高中的生活。

  这种生活被炎热的夏日剥夺得没有了一丝水分,让人有种想逃避的冲动与欲望,而对水的渴望好比一条奄奄一息的鱼。日子在一团团沉闷的大气中蜷缩着压抑着并痛苦着,恨不得拿阳光当作微生物将其分解,然后剩下空空的躯壳,那孤独的沉默的以及伤感的灵魂渐渐地没考试泯灭。

  生命没有勇气也没有资本去张扬,躲在角落里痛哭。在着虚掩的日子里不忍自生自灭。

  这是一种孤独。

  生活的颜色不知是褪去了还是隐藏着,总是那样黑白相间,找不到一点华丽的色彩。似乎忘记了有彩虹的日子,只记得那坐在教室里的身影,埋头,苦写,思维一刻不停地转动着,转动着……

  这亦是一种寂寞。

  老师曾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什么都会拥有。所以我们告别了羽毛球,告别了嬉笑打闹的日子,告别了难得一现的灵感,告别了埋在心底沉睡着的那些忧伤的文字……

  这似乎与陶渊明隐逸的生活有着一定的关系。只是,无从考究。那只是语文课上的东西,而又对于理科生而言,活着似乎就是为了征服所有难题,然后与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擦肩而过。

  我们感到既悲哀又无奈。高考是一扇虚掩着的门,门的这边早起晚睡,苦苦奋斗;门的那边是另一个起点,一切还要重新开始。但无论现在的生活虚掩与否,我们都要去面对,时间把我们送到这扇门前,等待我们的,是叩开它,然后走出去。

  找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静静地品一杯香茗,然后告诉自己微笑面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