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征文2000字_2000字

建国60周年征文2000字_20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建国60周年征文2000字

  春暖花开的时候,每个人的生活都会春暖花开,那你知道以前的春暖花开吗?

  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有些事物总会慢慢沉寂下来,就比如这个夜晚,很多的人已经睡去,而更多的人还在热闹着,他们已经爱上了热闹,有的热闹是我们不曾看见的。当宁静的夜晚降临,白天的喧嚣已然不在的时候,穿过岁月的脚步,在一张黄黄的纸页上,我听见了一声清脆的枪响,也看见了关于一声枪响的叙述。那一声枪响,每时每刻都在心里穿透,一寸一寸往心里钻,那个故事的叙述,他们像无声的语言,把响声印在了纸张上,更印在了每个**县税收人的心里。

  不是每个故事都有浪漫的开头,即使开头不浪漫,很多的事情想着想着就感动了。在春暖花开的历史枝头上,一些人仰望着一些远去的背影。

  1949年11月22日,**县解放,根据安顺地委的指示,宋廉、张新民、杨光锦等人接管了**县的税务工作。当时的条件很艰苦,人员少,没有经费,税务工作者连最起码的生活条件都没有保障,经常饿着肚子开展工作。这样的岁月是你我都不能想象的,他们饿着肚子工作。

  1949年12月初,**县税务局成立,当时的工作难度极大,因为县城和各个地方都还有顽固的土匪抵抗,他们指望东山再起,对共产党非常恐惧,极力反抗。根据实际情况,**县实行了军队和地方政权一元化的领导体制,决定由146团政委兼任席汝林任中共**县委第一书记。县税务局是当时的一个重要部门,便决定由县长宋廉兼任县税务局局长,这时派出各区税务所的干部,都全副武装,同各区武工队统一行动,使对敌斗争和武装收税溶为一体,他们既是税务干部也是武装队队员,用自己手里的枪保卫着共产党新政权,用自己的双手为巩固共产党新政权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汗水甚至生命。他们面对的,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与敌对分子斗智斗勇,流血牺牲也在所不惜。

  1950年春节前后,税务干部**、**在白岩场开展税收工作,在当地地主杨竹清家收税的时候,2枝长枪被人提走了,**发觉后,立即找杨竹清要枪,杨竹清抵赖,**便把一枝手枪对准杨竹清,说不拿枪出来就枪毙他,这时杨竹清才推说是长工拿的,当即从山脚把枪交回。**、**很快离开白岩场,他们深怕杨竹清追截,到天黑很晚才绕道返回**县城。税务员李玉怀当时才14岁,按现在的年龄计算,他正读初中,但他却像成人一样背着枪、扛着行李步行到**最远的地方收税,走了多少深山老林,爬过多少崇山峻岭,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年龄,应该还是依偎在母亲的身旁,享受着童年快乐的年龄,他把自己放在了那个时代需要的地方,同自己的命运交给了那个叫税务的名词。

  这是一场奇妙的远行,当每个人都用自己的生命来工作的时候,这场远旅行就变成了一次无法复制的旅行。他们一手拿枪,一手收税,不管严寒酷暑、大雨暴日,不畏敌对分子的威胁,更不怕路途的艰险遥远,用自己的双脚完成了这场绝无仅有的旅行。他们用自己的双肩托起了整个**税收工作的起点,同时也升华出了一种行走的精神,尽管奇妙的远行总是充满着艰辛与困难。

  1950年5月30日,二区税务所主任林植馨,税务干部**在区长刘洪昌的带领下,随区工作队到水母场开展税收宣传和收税工作。美丽的水母场就像一颗闪闪的明珠依偎在化处的门口,这里的小河清澈见底,鱼儿在水母河里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天堂。这一天,区工作队和税务干部兴高采烈地谈论自己在收税时的艰难与乐趣,讨论着今天在水母怎样开展工作。当他们徒步走到化处至水母间的关家地坝地段时,谈论的笑声还是那样的响亮,突然,四周响起了轰隆隆的枪声,一刹那枪声惊天动地。刚开始,区工作队员还以为是附近什么地方发生了爆炸,等大家回过神来后,才看见身边的队友纷纷倒下,才猛然发觉区工作队被土匪伏击了。那些疯狂的土匪,他们用对共产党新政权强烈不满的愤怒向人群射击,他们丧心病狂地用枪射向了工作队。区工作队队员立刻组织反击,用手中的武器同敌人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关家地坝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敌人占据了有利的地形,子弹疯狂地钻进队员们的身体里,由于寡不敌众,工作队当场就牺牲了10多位同志,负伤后的二区税务所主任林植馨一路小跑,土匪紧追不放,他突然发觉自己的前面有一个深洞,林植馨林为了摆脱土匪的追赶,他毅然跳进了深洞,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即昏了过去。由于洞非常深,没有队员救援,他不幸牺牲了。税务干部**被土匪逮住后,土匪用绳子把他捆绑到姜家渡口,惨遭枪杀。

  当黄黄的纸张上记录这些故事的时候,那一声响亮的枪响震彻大地。

  那一天的水母河突然沉静了,它用一种特有的沉静为这些斗士送行,游行在天堂里的鱼也像知道了什么,也用沉默为壮士送行,它们都不知道,为什么一次简单的工作,变成了一场死亡的竞赛,在这场竞赛中,那些善良的队员和税务工作者,付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后来的某一天,人们才发觉,这次遭遇土匪伏击,是被一个叫做华锦江的税务干部出卖的,而华锦江是1950年林植馨任税务所主任的时候吸收进入税务部门的,他用自己的出卖回报了他的恩人。

  正是这一时期**税务工作者坚强积极的工作,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纳税光荣、漏税可耻”的口号响彻**,广大老百姓都知道了共产党的税收政策。那些牺牲的人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税收这个词语,使他们深入人心,到现在仍然激励着**税收人。

  每一天,当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这些故事都会在每个税收人中传颂,这是一首赞歌,当人们从泛黄的纸张上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总会被一种精神激励着,鼓舞着。

  一些故事就这样在阳光照射大地的时候苏醒开来,当现在的税收人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的时候,会发现以前的人做的事已经意义十足。

  这些事情已经过去大约60年了,60年来,**县地税局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把前人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做出了贡献。2007年,**县地税局共征收入库两项收入11005万元,占年度税收计划的113.57%,同期增长34.4%,增收2817万元,全面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税收任务,实现了收入过亿的目标。**地税,正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前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