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1000字_12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1000字_12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建国60周年作文1000字

  1979年的春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上,那时中国的改革开放才刚刚开始。到今天,已经过去了整整三十年!三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一名中国人,中国民族的一分子,我为自己的祖国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小时候,我只知道“中国”是我的国家,但看她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风雪洗礼,我才更加深刻地读懂了那两个字——中国!她不仅仅是个国家,她还代表着团结!诠释着毅力!象征着希望!

  1949年10月1日,这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这一天将被永远的铭刻在历史的丰碑之上,这一天,中华任命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名站起来了!六十年,春华秋实;六十年,沧桑巨变!从1982年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构想到97、99年香港、澳门顺利回归;从1968年我国自行设计的南京长江铁路大桥通车到被称为“天路”的青藏铁路将一批又一批旅客送上那雪域高原;从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08年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实现我们中国人的第一次太空漫步;从1932年刘常春一个人的奥运到08年的"新北京新奥运"、鸟巢、水立方!这一切的一切都记载着中国的成长!太多太多的足迹踏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敢问中国为何会有如此成绩?答案众所周知!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这是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结晶!我想做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会骄傲都会自豪!因为我们一脉相承,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

  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深刻感受到这丰硕成果的来之不易!翻开中国的近代史我总会感到既心痛又气愤!我气愤那时的中国为什么那么懦弱?我气愤那时的中国为什么任人宰割?那么多的不平等条约都记载这中国的屈辱!那么多烈士的鲜血让人感到惋惜!凭什么?凭什么他们敢欺负我们?就因为他们发达我们落后么?落后就要挨打啊!毛主席说一句话道出了其中的真谛!那现在呢?敢问现在强大的中国谁还敢再来欺负?今日的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岿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都说多难兴邦!不错!中国的确经历了太多、太多的苦难!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1998年的特大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雪灾、大地震!这些都是山一般沉重的灾难!但灾难不但没有打到这个东方巨人,反而让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团结!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的精神,中国人的力量!我敢说风雪再大也压不胯我们勇敢的中国人民!灾难再多也打不倒坚韧的中华民族!只要我们中国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再大的灾难我们都不会惧怕!

  如果让我用一种颜色去谱写中国,那么我选择绿色!因为绿色代表希望!因为中国给我希望!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去形容中国,我会说,那是一位哺育我成长,给我力量,让我感动的母亲,一个让全天下炎黄子孙感到骄傲的中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