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1500字_15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1500字_15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建国60周年作文1500字

  新中国的建立,尤其是30年来的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全面促进了老区新县县域经济的腾飞。

  新县地处豫南大别山革命老区,是鄂豫皖苏区首府所在地,也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新县经济社会曾经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发展相当缓慢。上个世纪80年代初,其主要经济发展指标还是“三不过一”,即GDP不过一亿,只有7700万元,财政收入不过一百万,只有98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不过一百元,只有86元,被外界称为大别山深处的“工业死亡区”;九十年代初,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还是河南省111个县市的倒数第一。但是,依靠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工业强县”战略,通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到2007年,新县GDP总值已达39.85亿元,人均1.2万元,地方财政收入8810万元,县域经济综合实力4年内上升32个位次,居河南省全省第52位,写就了一个县域经济发展的新诗篇。

  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1988年8月,在国家科委大别山科技扶贫开发团的帮助下,新县创办了河南省信阳羚羊山制药厂,在此基础上,与香港锐星企业公司合资,组建了河南羚锐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实施股份制改造,坚持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于2000年10月成功上市,成为鄂豫皖革命老区和全国橡胶膏剂药业中的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实施“科技兴企,质量创优”战略,近年来,各项经济效益指标始终保持30%以上的良好增长态势,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资产总额10亿元,年创利税超过一亿元,已发展壮大成为国内优秀中医药上市公司。说起羚锐,大家大概不会陌生,不是有一个广告词嘛:“羚锐牌通络祛痛膏,骨质增生一贴灵!”说的就是羚锐产品。

  依托工业快发展,老区新县社会面貌大变样。今日新县幢幢高楼拔地起,个个小区独具特色,座座工厂鳞次栉比,铁路、高速、省道纵贯全境,县城五桥沟通东西,城区面积也扩展到14.5平方公里……你可不知道,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新县县城东西只有一条街道、南北只有两条街道,当时流行一个通俗的说法是:“一个灯泡亮全城,一个喇叭响全城、一支香烟转全城”,足见城区之小。新县的变化还在于,这两年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外派劳务基地县”、“全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等10多项国家级荣誉。

  如今的新县,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城更靓了,家园更美了。看到新县的变化,2008年4月,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等领导连连称赞:“干得很好,发展很快,变化很大。”

  不仅如此,近年来,新县围绕新农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乡镇养老院的老人露出了笑脸,乡镇客运站和招呼站方便了旅客,2万山区群众喝上了“幸福水”,农村公路、电力通讯、广播电视实现了村村通……2007年,新县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新农村建设先进县”。该县陡山河乡刚店村65岁老党员张能良一语道出了农村变化的心声:“桥桥通向幸福路,堰堰引水稻花香,造就子孙千秋业,功德无量留芬芳。”

  今日老区新县,科学发展,政通人和,干群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在新县,随处都能真切地感受到广大干群“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繁荣景象。一个活力奔放、实力增强、蓬勃发展的崭新新县,已成为一颗耀眼的豫南明珠,镶嵌在大别山麓,呈现在世人面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