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建国60周年作文3500字_3000字

建国60周年作文3500字_30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建国60周年作文3500字

  1949年北京的十月,熟透了的香山红叶在微风中轻拂着,中南海的会议室里,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人正面对“应迅速进军西藏”和“残匪未尽,进藏条件暂时不成熟”两条意见权衡利弊。刚刚出任政务院总理不久的周恩来发话道:

  “藏民族加入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已经很久远了……”

  朱德侧过身,对正在吸烟沉默不语的毛主席说:“进军西藏已是民心所向的大事啦。”

  “是的!同意进军西藏的请举手。”朱总还正在说话间,毛主席就挥了一下手道。

  在场的每一位不仅举了手,还给予了热烈的鼓掌。

  11月23日,毛主席、朱德总司令复电给十世班禅大师时,主席指出:“西藏人民是爱国而反对外国侵略的……中央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满足西藏人民的这个愿望”。

  2月6日,中央批准了西南局在西北加派骑兵部队,分经青海、新疆配合西南主力进军西藏。如西北方面加派骑兵先行进藏,可出敌致胜,以收协力合击之效,并能解决粮草、地理之困难的建议。并命令西北加派骑兵进藏。以西南第二野战军18军为主力,沿川康进军拉萨,以14军一部沿滇藏线,直扑喜玛拉雅山解放藏南诸地;以第一野战军青海一部经日月山,直扑后藏首府日喀则,解放后藏诸域;以一兵团一部,翻越昆仑山挺进藏北阿里,占领噶达克,解放阿里全境。建议王震将军,新疆部队的进藏任务,可由驻扎南疆地区的郭鹏、王恩茂所率二军迅速组成一支精干的骑兵部队担负。

  5月1日,新疆军区担负进藏任务,由何家产任师长兼政委,田星五任副政委,肖林达任政治部主任的独立骑兵师。在短短一个月之内,在王震司令员的领导下,二军军长郭鹏和左齐副政委的亲自参与下正式组建完毕。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彭德怀副总司令建议:“西北青、新进藏部队,受自然条件限制很大,应采取先设站、后进兵,站站相连、步步经营,梯次延伸前进的方针。新藏间,横隔昆仑高原,均高6400米有余,进军阿里,想其艰难恐不亚于长征。所以不宜大量出兵,应先派出一连左右之兵力先行进藏,担负侦察,设站等任务。”

  受命的何家产师长在西安,坐在彭总的办公室详细汇报工作。彭总语重心长说道,“你们的任务很重,困难很大,关系到整个进藏任务的完成,搞不好就会影响整个进军计划。先派一个连进去投石问路。这个连的担子很重,一个连队孤军深入,困难是可以想见的。因此,这个连必须是最好的,最过硬,最能吃苦,最善恶战的连队,否则是完不成任务的。困难一定要想足,准备一定做好,人员一定要过硬,装备一定要精良,具体哪个连先进去,我和王震同志的意见是一致的,由你们自己定,但有一条原则就是前面说的过硬,要必须完成任务。”

  彭总的话像一座山压在了何家产的肩上,感到任务的艰巨,心里暗思,哪个连可以担当此重任呢,一时半会很难决定,便说道,“彭总!等定下后,马上报告野司和兵团首长。”

  “还是那句话,连队一定要选好,王震同志已经安排王恩茂、左齐同志去摸底了,你回去后要马上定下来,及早准备好。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吗?听说二军给你们把家底子都搬出来了,要人给人,要马给马,保证你们兵强马壮地进藏。”

  “兵团和二军首长都很关心,师里干部都是郭鹏军长和王恩茂政委亲自定的。王司令员自己还为我们掏了腰包,从人员到武器装备,在新疆都称得上最好的了。”

  “现在看保障一个连队,其它问题不大,关键是没有地图和翻译,再就是防寒装备缺额较大。”何家产沉思了片刻继续说。

  “翻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野司从青海调了两名,他们已经出发了。”

  “防冬装备的问题王震同志来电说已基本解决了,野司又给你们准备了一些。”彭总停住来回走动的脚步想了一会又道。

  “太好了!”

  接着彭总笑了笑,拍了拍着何家产的肩说:“野司还给先进去的这个连,从西宁调来了150多顶皮帽子。保证一人一顶,脑壳是不能冻坏的,地图倒是一个大难题哟,我的手里也没有嘛。从去年我就找,最近陈毅同志托人从香港给买了一张,也只是幅分省图,还是英文版的。整个阿里上面只有一个首府所在地噶达克和几个没有名字的湖泊,打仗是用不成的。小李把地图取来。”

  彭总接过秘书手中的地图,拿起一支红蓝铅笔,在那幅由东印度公司出版,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地图上敲了几下说道,“这就是你们将要进军的地方。”

  紧接着彭总随手在地图上一个标着几个英文字母的周围划了一个红圈道,“这儿就是噶达克,阿里的首府所在地。你们的任务就是在这里插上一面五星红旗,至于地图的事中央也没有,估计老蒋会留下的(其实在当时,国民党也没有详细的西藏地图,直到196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才有一支丈量‘世界屋脊’的队伍,被中央军委授予了‘仗量世界屋脊的英雄测绘大队’。他们克服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先后牺牲22名官兵,历时20余年,在本世纪80年代才完成藏北高原的测绘任务,填补了共和国大陆上最后一片地图空白),找到了马上给你们,回迪化后找王震同志请陶峙岳找找,要是老蒋有,他那里也许能找到。这地图你先拿去作个参考吧。”

  何家产紧记彭总的指示,乘坐上老总给他派的那辆军用卡车,拉着大半车的汽油,颠簸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回到迪化(今乌鲁木齐)。

  当天何家产就向王震司令员汇报了情况。王司令员说道,“早在兵团进疆之前,毛主席就指示我们说,‘一兵团在完成进军和和平解放新疆的光荣任务后,还有进军西藏的任务,要努力配合兄弟部队完成进军藏北,解放阿里的光荣任务’。没想到这项光荣任务落到了你们骑兵师的头上。阿里地处藏北,自古就有高原上的高原之称,地势险要,气候恶劣,人烟稀少,困难很多,西南主力部队现在已作好进军准备工作。中央和野司命令你们先进一个连探明情况,为大部队进藏作好准备。担子很重,彭司令员又再三批示,必须选好连队,配好干部。中央也十分关心这件事,毛主席亲自批准了野司的建议,因此一定要完成好任务,为整个进藏部队打基础。”

  “我回去后一定按野司作兵团的要求研究、选定。”

  “一定要注意政策,要集中时间对部队进行全面的政治教育。西藏是个少数民族地区,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是完成任务的基础。西南提出了政治重于军事,补给重于战斗的原则,这是一切进藏部队必须遵守的政治原则。最近野司转来了中央《关于以十项条件作为和平谈判及进军基础给西藏工委的指示》。你回去后,要认真组织部队学习,干部战士只有掌握政策才能执行政策嘛。选配干部一定要注意懂政策,守纪律,作风过硬的干部,并已开始着手选人了。”

  “进去一个连,山高路遥的,困难一定不少,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请转告同志们,西藏是中国大陆上最后一块没有解放的土地,要完成好任务,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片土地,立最后一个大功。8月1日正式开进,有什么困难找王恩茂同志解决。”

  “谢谢首长,我们保证按时挺进。”

  “家产!我没有什么好东西送给你们的。进疆时,毛主席托人给我带来了几针盘尼西林,一直没用上,你就带回去让他们带上,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嘛。”何家产要起身告辞,王司令员握住何家产的手道。

  “不!司令员还是你留下吧,你身体……”何家产感动得热泪盈眶地说。

  “一个连队孤军深入,困难很多,还是带上吧,会用得着它!”

  何家产用抖动的双手接过这贵重药品,一步两回头的走向门口,此时又听到王司令员再次叮嘱道,“请代我向大家问好。”

  何家产受命后,归心似箭,急匆匆赶回了于阗,并和师领导商定了,在1949年由国民新疆独立旅芦光远所属29团一部,于“9?25”起义后驻扎在于阗,1950年5月被整编为独立骑兵师骑兵第一团一连为先遣连,新加强的30多名骨干也全部到齐,正作最后的准备。“王政委就差防寒物资了……”何家产立即摇响了电话,向王恩茂将军汇报道。

  “这问题我来解决”。并下了指示:第一,要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先遣连全体官兵每人至少要有二件防寒皮衣,即除每人一件大衣外,必须要有一件皮裤或皮背心;第二,要保证每人一条毛毡或一条毛毯;第三,立即停发军师干部的翻毛皮鞋(此鞋是国民党起义部队库存的,共计160余双),已发出去的马上追回,全部发给先遣连,并每人外加一双毡筒;第四,先遣连所需帐蓬全部改为棉制帐蓬,和田出毡子就地赶制。王政委根据后勤的人反映,库存不够,尤其是皮大衣只有110多件,还缺20件,赶制怕来不及时,又说道,“这好办,军首长不是都有皮大衣吗?每人送一件就够了,另外发动机关的干部们捐几件不就解决了嘛!”

  王恩茂说着自己先脱下大衣,带头捐起大衣来。

  青海独立骑兵连在西北野战军各级首长和领导机关的指挥和关怀下作为先遣部队最先踏上了进军阿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征程,继而青海独立骑兵师进军阿里,最终完成和平解放阿里的历史使命。有力地配合了西南主力18军对西藏全境的和平解放大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