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裙子的公平_800字

裙子的公平_8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镇上有位手艺高超的拆分,姓张,今年四十多岁了。大家都叫他张师傅。他衣着简朴,额上有了些皱纹;脸色略黄,像抹了层蜡;一头有点凌乱的黑发上人看见几缕白发。张师傅还喜欢抽烟,总在嘴里叼根烟。

  张师傅有个读高二的儿子。儿子不喜欢学习,不愿意好好读书,对生活的态度总是放荡不羁,经常抱怨现实的不公。

  有一天,张师傅把儿子叫到跟前。

  “儿子,爸爸给你讲段故事。”

  “不要了,爸。这有什么意思?再说您会讲故事嘛?”

  “你先听完再下结论。”张似乎与其缓和地说。

  儿子无奈之下答应了。

  “以前我刚开店地时候,店里有条再普通不过、很便宜的裙子。你也知道我喜欢抽烟,”而且那时候的我做事有点马虎。”

  “爸,你说这些是什么阿?一会儿裙子,一会儿抽烟,一会儿又马虎。好像没什么联系吧?”儿子打断道。

  张师傅有些尴尬,心想:我不也是不太会讲嘛。不过他没有回答,继续他的故事。

  “有一次我在店里整理衣物。当时正抽着烟呢,一不小心把烟灰掉到裙子上呢,嗯……就是刚才我说的那条裙子。裙子上立马被烫开个窟窿,这个窟窿不能修补了。我想也没有什么大损失,就把这条裙子扔了。”

  “不是吧,爸。这也叫故事?这故事,用老师评论作文的话说,就是没有深刻的思想内涵。”

  “嘿,小鬼,我还没有讲完呢,别忙着下结论。”

  “后来又有一次,有一条十分贵重、精美的裙子,我在整理衣物时……”

  “不会是‘历史重演’吧”儿子接过话。

  “嗯,可以这么说了。这条裙子边被烫了个洞后,我十分懊悔。可就这么把这裙子扔了又真是实在可惜。于是我想了个办法补救,在裙子边都开些窟窿,再再窟窿的周围修上金边。结果,这条裙子反而更受欢迎了。

  我不是想要告诉你要学会创新。对于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换作是你,处理这两件裙子的方法也会是这样吧?

  那为什么同样是裙子,待遇却截然不同呢?

  我想,这关键在于裙子不同的价值啊。儿子,人不就像裙子,抱怨那么多有什么用?你得让自己有更高的价值。”

  儿子没有说话,似乎想到了什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