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消逝在盛夏_1000字

消逝在盛夏_10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盛夏逢盛夏

  遇见盛夏在盛夏。

  盛夏是我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同桌。六年的同桌,让人有些不敢相信,但这是事实。更令人不敢相信的是:喜欢吵闹的我和喜欢安静的他能成为无话不讲的好朋友。初识他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

  上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天,我迟到了。待我进教室,好的位置已被占领。只有那个不起眼的角落还有一个空位。老师不高兴地说,“就坐那里吧,第一天上学就迟到”。我岁有些不满,但我已是别无选择。“我跟你坐?”他像木偶似的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盛夏,我出生在盛夏,所以叫盛夏”。除了简单的回答,便没有多余的话。令人费解的是这一坐就是六年,我们成了好朋友。我也不清楚我为什么会和他成为好朋友。

  放学后,我们带着无赖的面孔,背着沉重的书包;同喝一杯可乐,看身边的车来人往,川流不息;望远去的夕阳,渐行渐远;让皎洁的月光撒在我们静谧的脸上,心平静极了。

  盛夏失盛夏

  上初中后,我们不在同一所学校,见面的机会自然也不多。靠邮递员叔叔来传递我们的问候、心声。离别的时间越长,书信也就与其成正比。

  记得他曾在信中写到:“青春就像一场黑白交织的电影,放映过后便是你我的回忆。”我们都喜欢听《擦肩而过》这首歌:

  总是在转身以后才发现梦已走远

  熟悉依旧却隔着遥远的距离

  追逐里萍水相逢随青春停停走走

  你我的梦随着人潮擦肩而过

  天亮的时候我的心还在梦游

  未曾结束昨夜深情的回眸

  我终于明白其实你我都想拥有

  在青春路上相互回眸的那一刻

  爱情擦肩而过的时候也曾想要珍惜那悸动

  只是握不住彼此不同方向的手

  你我擦肩而过的时候也曾留下动人的传说

  是否还能够为我等待为你停留

  那天,沉闷的天空不知受了什么委屈,却又不愿哭出来。等到晚上,天空终于哭了,哭得很厉害、很伤心。

  我躺在床上,听着雨滴和瓦面强烈的撞击声,怎么也睡不着。一位同学打电话告诉我:“盛夏在下晚自习后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我摔掉电话冲向医院。

  盛夏的父母和几位同学在医院的走道里哭泣。浓烈的消毒药水味让我窒息。盛夏清醇的笑脸在惨白的墙上若隐若现。我站在大雨里,任雨水冲洗着我受伤的心。可恨的司机醉酒驾车,让一朵灿烂的花朵早谢,让我在这个盛夏失去盛夏问候、心声。离别的时间越长,书信也就与其成正比。

  盛夏写盛夏

  如今又逢盛夏,看到《行走在消逝中》这个题目后,勾起了我的思绪。但我唯一能做的是就是在盛夏写盛夏。

  我仰望着繁星满天的夜空。盛夏最喜欢像这样静谧的夏夜,远在天国的他,一定和我一样独坐在草地上欣赏,

  盛夏,你还好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