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家”_700字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家”_7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从小我们就已经学会去爱护这个家。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渐渐觉得,我爱的不应该只是自己的小家庭,而应该是全中国人民共同的大家庭——我的祖国。

  俗话说,“有国才有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但在现今社会,这些话在有些人眼里,似乎觉得有点过时。大至因为人为原因,我国西部的荒漠化情况严峻,东部森林、草原也受到严重的破坏;小至随地扔果皮,破坏公物的人到处可见。试问,这就是爱家的表现吗?走在大街上,不时会听到有人抱怨“住在这个城市,空气不好,水质又不好,”新闻报道上偶尔会听到,说哪里哪里的自然景区遭到人为的破坏,哪哪哪的煤矿因非法开采而发生事故,哪里的……每当我听到人民的抱怨,或者听到新闻的报道,我真的感到万分的心酸。人们难道就不会去想一想,要是没有人乱砍伐树木,不注意工业废气的合理排放,城市的空气会那么差吗?如果没有人随意污染江河,每个人去节约用水,城市的水质量会不好吗?有没有人会去想一想,自己究竟为社会、为国家的环境保护工作做了些什么?不要说天下兴亡的责任,就是连不在公共场所乱丢果皮,不往江河里扔废物这些如此简单的责任,也有不少贪图一时方便的人做不到。那么,还如何能去谈什么建设祖国,为发展祖国而出力呢?

  对于那些一边抱怨生活质量不好,一边又在破坏生态的人,我真的要用鄙视的眼光看他,希望还能唤回他那点羞耻之心。

  从小我们就知道爱家、爱家人,但是真正的爱,并不是只局限于爱自己所喜欢的人和物,并不应该抱怨自己没拥有的或者是已经失去的,应该学会爱惜身边的一切,珍惜自己拥有的人和物。爱家,也不止是爱自己的家,而应该爱属于我们全国人民,乃至全球人民的家,共同携手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