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为祖国而骄傲_1000字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为祖国而骄傲_10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为祖国而骄傲

  每个人一出生就注定了自己之后所在的国家,而我就出生在了一个令人十分向往的国家——中国。我以我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以我的黑头发、黄皮肤、黑眼睛而骄傲,我更以自己会说中国话而自豪。\

  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年均经济增长率高达9.8%,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不仅如此,2008年中国在北京举办了奥运会,并以51金、21银、28铜首次位列奥运金牌榜首位,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但中国真正让我骄傲的地方并不在于他所取得的任何名誉,而是在于他的人民那坚韧不拔、团结一致的精神。

  新中国的成立不知经过了多少磨难,但中国人从不放弃。其中许多伟大的领导人以及战士不能忘记,如毛泽东、周恩来、方志敏、朱德、杨靖宇、黄继光、潘冬子、郑洞国、范子侠、罗忠毅、陈翰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我对祖国的英雄,伟人,就像对自己的父母一样敬爱,这些人虽然已逝去但值得我们一直铭记在心,因为他们是为国家的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

  除此之外,当中国陷入危险的时候中国人团结在一起共同打败“敌人”使中国能更好、更顺利的踏上新中国成立的道路。2003年非典突然来袭,一天差不多就会有180人死亡,在当时来说这样的死亡人数是十分惊人的,但最后经过人们团结一致的努力,非典被我们“打败”了。在近段时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更加能证明中国人团结一致的精神,当人们得知地震消息时,各个地方的人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地震中受伤的人们脱离困境。诸如此类的事例数不胜数,而这种精神也使中国得到了外国人的尊敬。

  如今一眨眼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成立了六十年,在这其中的那段时间虽和别的国家会有一些“小摩擦”以及困难但我们还是挺过来了。与此同时国家发展迅速,取得许多方面的成功,使中国成为一个人尽皆知的国家并在2000年成功取得举办2008年奥运会以及在1993年6月取得举办2010年世博会的机会。这些成功的事例都说明了中国这些年发展的证明。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外国人也见证了中国的巨大变化。

  我十分庆幸我可以成为这个国家的一员,我时刻感受着你的变化和强大。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控制甲型H1N1、飞船上天、实现出舱行走、奥运会的胜利召开、研究转基因、征服沙尘暴、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毋庸置疑,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为中国自豪吧,为我们的祖国歌唱吧,为我们心中的母亲骄傲吧——今天的每一个中国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