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400字_1500字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400字_15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400字

  祖国——我们的母亲,是她养育叻我们,让我们拥有如此美好的明天。

  ——题记

  “爱我中华,五十六族兄弟姐妹,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还记得这首歌么?一听歌词也许你就会知道叻,没错,这首歌所讲述的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

  每每翻开世界地图,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总是我们中国,它的伟姿犹如一只头朝东尾朝西引颈昂首屹立的金鸡,傲视东方。

  中国,如今已是强大而繁盛的民族代表。然而在这光鲜的背后,又是经历了多少的风雨,经历了多少沧桑。作为祖国的后人们,我们更应去读出她的历史,读出她的沧海桑田,读出她的兴衰,读出她为后人留下的一切.

  在历史的长河里,更是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英雄豪杰,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亦是广大胸襟在当国家处于生死存亡之际,挺身而出,为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这样的事例,从古至今真是有太多太多了,数之不尽。

  无论是鸦片战争爆发还是卖国条约签定到八国联军的入侵,甚至南京大屠杀那都是中国人耻辱和国人难以忘记的一幕,中国人化悲痛为力量,强大了自己才不会给别人欺凌的机会,为了中国的民主和解放,中国出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伟大的人物,到现在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的胜利,我们大家大声呼喊“中国,加油!”

  弱而不屈,强而不雄,伤而不死,残而再生,每一次苦难的历程,都为她加注新的活力,心的图腾。这正是中华民族的写照吧。

  依稀记得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发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无情的地震中使无数人失去了亲人和生命,一栋栋房屋变成了废墟,一条条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损失我们无法计算,但我们的祖国不怕灾难带来的恐惧,面对灾难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挽救了一个个生命,在紧要关头,中国军人用自己的生命来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多么感人的事迹,多么无私的举动,他们放弃休息,为受灾的人们抬起一块块沉重的水泥板,给灾区人民带来了生的希望;多么感人的行动,多么无私的奉献,他们体现了中华儿女坚强不屈,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用爱拯救了受灾群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有强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动了,中国人感动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动了!

  依稀记得在二00八年八月八日,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中国健儿在运动赛场展示了中国人敢于拼搏的精神风采,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让全世界了解了中国,中国发生了日新月异变化。当五星红旗在雅典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涌上心头。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霎时融汇在一起。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我的祖国而骄傲。

  每当响起这些事,心中就不禁多了几丝感慨,多了几分感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引用了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的几句言论,确实,中国的未来就属于我们的。所以现在我们应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振兴祖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都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耳畔又回响起这样的声音,思绪又被牵回。心中升起万分的肃穆。

  犹然记得艾青诗中“我的眼中饱含着泪,是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

  我爱我的祖国,用生命去爱它的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