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祖国的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你中国_800字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你中国_8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来源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我爱你中国

  岁月如梭,转眼间,过了六十年,中国也六十岁了。这六十年犹如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发展的快速和文化、认识上的变迁,向世人展示着炎黄子孙的伟大与不可小瞧的力量。读了《我爱你中国》系列图书后,我思绪万千。

  从前的旧中国是一个习气差,观念落后的国家,时常遭受外国人“欺负”。更可恨的是,英国人用鸦片毒害中国人民,我们成了“东亚病夫”,他们乘机侵略我们中国,使我们大好河山被占领、被瓜分。但清朝政府腐败,毫无还击之力,只得求和。阴云,笼罩在每个中国人的心头……

  许多年过去了,终于,随着一声巨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在毛主席的带领下,炎黄子孙扛起枪,拿起大刀,为解放而战斗。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随着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这一句中国儿女盼了许久的话语通过电播传入千家万户,顿时天安门沸腾了,北京沸腾了,全国沸腾了。中国,又有了一个崭新的未来!

  解放后,新中国又遭遇了十年浩劫,但这并没有打垮我们——坚强的中国人。中国,正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的东方。

  2008年,我们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大雪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寒灾。在这强大的力量面前,“雪魔”低下了头。这场大灾难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民族精神。

  在接下来的汶川地震中,这一精神再次被充分体现。全国人民互相团结、友爱,还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如今,我国已发展成仅次于美国、俄罗斯的超级大国,各项赛事与世博会也将会在我国举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能不让外国人民对中国另眼相看。

  中国六十岁了,经历了一个很大的飞越,历经沧桑,百折不挠,发展成为富强、文明的新社会,这都是人们用勤奋的汗水换来的。

  现在的中国人民正在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为祖国将来的发展作贡献。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祝福您永远坚强地屹立在东方,让雄鸡那响亮的啼声响遍全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