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无言的爱_1500字

无言的爱_1500字

2009-09-04 来源:网络资源

  亲情、友情和爱情,连成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而这些,其实就是由一个字窜连着――爱,你是否把握住了呢?

  ――题记

  亲情

  她呱呱落地,便沐浴在母爱中成长,是母亲给了她生命;是母亲用实际行动,让她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尊老爱幼;是母亲,让她学会如何面对挫折,面对人生。

  小时候,母爱浸在乳汁里,甜甜的;

  上学时,母爱装在书包里,沉甸甸;

  长大了,母爱枕在枕头底,回味无穷。

  母亲,把她的爱无私的奉献给了自己的儿女,她不求任何回报。母爱,就像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无比;又像是夏日里的一习凉风,清爽宜人。

  因为我们年幼无知,因为我们年少轻狂,或许对于长辈的“唠叨”置之不理,甚至厌烦。沐浴在亲情中,永远不明白失去亲情的痛苦。

  小时侯,当看到爷爷生病时,当看到家人脸上布满悲伤与担心时,她似乎有些莫名其妙,因为她不懂。她只看中亲戚手中的一袋袋礼物。

  长大了忽然发现自己那么可笑。她已经学会了体谅,她知道了长辈的辛劳。不管母亲有多忙、多累,总会为学习了一天疲惫的她准备一桌丰盛的菜。因为母亲爱她。她也总会让母亲先吃,给母亲夹菜。记得小时侯,她让母亲吃东西时,母亲总是说:“我吃过了,你吃吧。”现在的她,也已经跟着母亲学会了“说谎”:“妈,我吃过了,你吃吧。”因为她长大了,她也爱母亲。看到母亲脸上的皱纹一天天加深,头上的银丝日渐增多时,她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记得一次晚上,母亲生病了。父亲带她去医院看病,她不会再像小时侯一样无所事事,因为她长大了,她在家里焦急的等待,“滴答,滴答……”一分钟,两分钟……时间在慢慢消逝,母亲还没有回来,她撑着伞,一头扎进了雨帘,飞奔向医院去看望她母亲……感慨岁月匆匆却又无可奈何,我们在长大,母亲怎能不老?

  为了她,父母看电视几乎不开声音,就连走路说话也小心翼翼。深夜,冷风吹来,她依旧伏案于书前,为了她的未来,也为了门外的他于她。

  这就是亲情,永远割舍不掉的亲情。

  友情

  海边、小区、学校……到处都有我们一起踏过的足迹。我们一起哭过,一起笑过。依旧清晰的记得,那个我考试失败了比我哭得还厉害,我失恋比我还伤心的你。

  曾经我们会为一件小事争得面红耳赤,但很快我们就会和好――因为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是没有猜忌,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乐观的你总是告诉悲观的我要笑对人生;浪漫的你总是告诉古板的我如何让生活多姿多彩……

  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次是你帮我拉出了黑暗,走向了光明。那一次,我考得非常糟糕,受不了如此重的打击,望者父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又要面对这不尽人意的成绩,一脸的失望。我痛苦极了,我无法面对现实。是你的礼物让我得到了重生。你送给我一个盒子,里面装着一个沙漏,旁边附有一封信:“痛苦和快乐是与生俱来的人之常情。放平了沙漏,痛苦和快乐就平衡,当一旦倾倒,就会此消彼长,就看你往哪边倒。试着缩小痛苦,放大快乐吧!地球依旧在转,生活依旧要过,与其悲观面对,不如乐观拼搏。我相信你!末了,你又写到,有事找我,记住,天塌下来有你朋友我顶着,哈哈。这家伙真幽默。是你给了我生活的勇气与信心,当我激动的感谢你时,你只是浅浅一笑:“谁叫我们是朋友呢。”是啊,阳光依旧灿烂,为了我的将来,为了他与她,我要搏。

  几年了,我们的友情依旧那么深,一点儿也没有变质,因为我们彼此心里都有着对方,无论天涯海角。拥有你这样的朋友,我一生无悔。

  不是吗,生活中能缺少这样的友谊吗?

  爱情

  她16岁了,她的父母也至少已经共度了20个春秋。在她的印象中,一路走来,父母一直都非常相爱,即使偶尔会拌嘴,也很快就和好了。父亲工作忙,有时候很早就要出去,而且一直在外面跑。冬天,母亲总免不了让他多穿点衣服;夏天便让他带好水、毛巾。如果轮到值班,她总免不了打个电话去问问饭吃了没有,被子够不够用。而他亦是如此,每天早晨都会问母亲加不加班,加班的话晚上回来路上小心。有时候,他还会帮母亲洗衣服,他总是对她说:“你妈加班挺辛苦,让她在多睡会儿。”

  或许在别人看来,这些事都微不足道,但平凡中见真情。生活中,爱情当然也少不了,它就像一块巧克力,让你觉得心头甜甜的,它又像一杯请泉,给你安慰,让你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

  爱无言,爱无声,如同细雨绵绵,滋润你的心田。

  后记:生活中,亲情、友情、爱情,一样都不能少,它就像调味剂,少了一样,再好的菜也不会味美,只有这些都俱全,味道才鲜美。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生活的点点滴滴,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它的珍贵,因为生活中没有后悔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