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老屋_750字

老屋_75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思念的手臂扣响你破旧的木门如同扣响那被记忆虚掩着的童真之门。

  你是那么的古老,墙角生长的苔藓和房梁上挂着的吊吊灰,表明你已经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洗礼。时间是一个急迫的孩童,匆匆跑过,却在你的身上刻下岁月的痕迹,清清晰晰。

  记得儿时在你的注视下顽皮的戏耍,又残忍地在你被岁月的清风刷扫过的墙皮上刻上孩童的符号,欢快地饶着你跑了一圈又一圈,完全是幼稚的不知疲倦。

  可是,你无法留住我匆匆的脚步,我最终还是在岁月的风尘中离你而去。临行时捧一捧你脚下的黄土,再用铅笔在白纸上画下你的轮廓,因为我怕我离开后经不住思念你的煎熬。可每每叶落或是月圆,你便和亲人一同成为我心中的恋结。

  游子的梦是没有根的。在穿梭与一间间水泥板房的时候,我唯一的就是思念,思念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树,还有故乡的你。又一年秋来到,落下的叶子统一着了枯黄,那正是老屋的颜色,因为在岁月之风的吹拂下你始终没有退色。

  终于,我踏着落叶归来了。

  近了,近了,我已经看见你身旁的那棵老树了,它正摇摆着失去叶子的枝干迎接我的到来。接着就看到了你,还是被我画在纸上并印在脑海里的模样,正如一个老妪在遥望着远方,曾经送走匆匆游子的背影,现在又遥看着他的归来。踏着落叶,我终于摸到了你的皮肤,还是那么的结实,并且留有我儿时刻下的痕迹,经过了一年又一年,那些刻痕依旧清晰可见,仿佛一直在等待着我的回来。

  推开沉重的木门,踏着地上风干的苔藓,再次再次看见你时候却只有四壁皆空,所有的人都已经搬入一砖到顶的新房,可谁也舍不得将你拆弃,因为你记录着我们的欢乐,也记录着我们的悲伤。那土炕,那木窗,那依旧挂在房梁的吊吊灰,无不勾起我伸进记忆之井的绳索,提起一桶又一桶感怀的蜜露。

  岁月可以掩盖很多东西,却永远无法伸出一只手,为你揩去记忆的泪水,但经历沧桑的你,依旧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