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拯救_1200字

拯救_12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昨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里——

  时间:2007年6月5日

  地点:《绿色家园》栏目演播室

  主持人:绿衣使者

  主题:爱护环境,拯救家园

  嘉宾:我(人类代表)、动、植物代表、其他代表

  主持人:“欢迎大家走进《绿色家园》。今天我们所说的话题是‘爱护环境,拯救家园’。现在请各位嘉宾坐上失控穿梭机。”

  坐上时空穿梭机,我们去到了2030年。在绿衣使者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登上了环球之旅的列车。

  我悠然地卧在车铺上,心中那股激动与欢喜之情简直无法形容。我不禁微微合上眼睛,享受着车上播放的节奏轻快的流行歌曲,但不免也觉得有些单调……

  才刚刚合上眼不久,身体冷不防向前倾倒。噢,车停了。到了,到了,终于到了我向往已久的美国马萨塞叶的瓦尔登湖!我下意识地猛睁开眼睛,条件反射般跳下列车。“啊?”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哪是一个松树和橡树环抱滋润的,经年不涸的湖泊呀,湖的四周一付光秃秃的景象,水倒是十分“碧绿”,不过,那是被人类合成的一种有毒性的化学原料“染绿”的。这时,我仿佛听到湖水的幽咽声:“唉,人类啊,人类……”

  下一站是巴西的热带雨林。车子停下来了,我的心情虽然有些黯淡,但是一想到充满着旺盛生命力的热带雨林,想到雨林里高大的乔木、追逐的野生动物,还是抑制不住再次涌起的激情,可这次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枯藤老树昏鸦”,真的是很好的“意境”,我绝望地苦笑了一声……

  接下来我们还参观了许多世界环境地区,但是我们所面对的还是一些哀叹声、责骂声、呻吟声……

  沿途我们还看到许多正在迁移的人类。听说他们要迁居到别的星球。

  在归来的途中,我终于发觉了,车上的流行歌曲缺少了一种味道,一种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味道,一种洋溢着生气与活力的味道。

  突然,一抹强烈的白光一闪而过,我们又通过时空穿梭机回到了《绿色家园》栏目演播室。

  主持人:“大家看完了未来地球的环境之后,有何感想呢?”

  植物代表首先发言了:“人类乱砍滥伐,无情地把我的亲朋好友杀害,把我们这个植物家族弄得家破人亡,都说人类是有感情的,他们又怎能做出这样无情的举动呢?”植物代表拉泣着。

  接下来,动物代表也提出了控诉:“在我的家族里,许多国家级保护动物被无情的饿人类端上了餐桌,让我们保守生死离别之苦,他们却在那儿享受合家团圆之乐,他们的团聚难道就一定要以牺牲我们的亲人为代价吗?这不公平。”动物代表十分悲愤。

  “就是呀,就是呀,”其他代表也应声附和着,“人类这样做,自食苦果的始终是他们!”

  面对这一连串的指责,我沉默了,头垂得不能再低了,不敢与他们的目光相碰。

  最后,主持人总结说:“我们通过时空穿梭机去到未来,得知未来地球的环境会彻底恶化,不适于人类居住。人类被迫迁到外星球上,永远告别了地球家园。要想避免未来的悲剧,就必须从现在做起,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觉悟,爱护环境。”

  ……

  主持人的这些话让我惊醒了,回想刚才所梦见的一切,仿佛听到了地球在呼唤:“拯救我吧!”

  难道我们一定要等到失去一切之后才懂得去好好珍惜吗?难道我们一定要等到地球的生命指数为零的时候才来后悔,才来拯救地球吗?不!决不能!

  爱护环境,拯救家园,从现在做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