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就算听不到_1500字

就算听不到_15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威廉?奥斯勒爵士曾做到用一道铁门把过去与未来隔开生活在完全独立的今天。而我去不能用一副Mp3的耳机和冲动的理智把喧闹与人群隔开,生活在除微弱音乐声以外完全独立的无声世界,因为我还有眼眼睛--心灵的窗户;因为我还有思想无限的运转,因为我还有心跳,活者的标志。更因我是幸福的!

  眼睛,用眼睛说话是一种艺术,一种潜台词。一个眼神一个信息。因为眼,我可以看到一月鞭炮闹新春,三月春风淫雨缠大地,四月人间芬芳吐清香,八月桂花香气飘百里,九月梧桐落叶知清秋。十二月漫天雪花舞飞扬。看春花秋叶散满人间,看冬寒夏暑萦绕天地。良晨美景熟能眼不见为净?

  约翰米尔顿说:思想是自己主宰,可把地狱变成天堂,把天堂变成地狱。思想是一个人真正活着的标志。思想,让我浮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苍茫辽阔的悲壮;思想,让我感受“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离别清凄的肠断;思想,让我领悟:“当世界颤抖时,我纹丝不动,当云翳朦胧时,我甚至平静,当黑暗笼罩外面的一切时,我内心总是明亮”乐观积极的心态;思想,让我明白:“撑下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把个人的悲伤藏在微笑底下,继续过下去”豁达潇洒的行动。这与听不听得到无关,关乎的是我心灵的灵魂。

  听力的下降,我必须面对,我为自己预测了最坏的情况---失聪!

  一直以来,我都清楚,这一天迟早要来临,我也将面对十字路口的选择。两个选择:

  其一;适应并微笑的去面对迎合不避免的事实;

  其二;抗拒并做无畏的挣扎而被摧残更加痛苦。

  痛上加痛,我做不到,一次,够了。我要微笑,灿烂的微笑。日本柔道大师教他们的学生:要象柳树那样柔顺,不要象大树那样挺拒。我应顺从,不是吗?叔本华说:能够顺从,就是你在人生旅途最重要的事。顺从不幸的事实,接受不兴的遭遇,踏上一条新的旅途。

  如果不能平息心中的不满,想想海伦凯勒吧!

  海伦?凯勒年幼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也是个哑女,想想她,我不应窃喜,我是多么侥幸!

  如果仍旧怀疑,想想贝多芬吧!

  他也是经历失聪的平凡人,命运坎坷,生活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不应欣慰,我是多么幸运!

  如果还有异议,想想邰丽华吧!

  她何尝不是一个失聪的哑女子,一个在无声世界徘徊的舞者,比起她,我不应庆幸,我是多么好命啊!

  如果心中淡淡的涟猁,想想张悉妮吧!

  小时候患病失聪,与自己年龄相仿同时代的少女,对于她,我不应欣喜,我是多么幸福。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19世纪有两个值得关注的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海伦?凯勒。”而某名人说:拿破仑拥有一般人所追求的一切---荣耀,权力、财富。可他却对圣海莲娜说:我这一生没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又瞎有聋又哑----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

  海伦对生命的热爱,自强不息的拼博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朴素生命中饱含对生活无可磨灭的激情!

  两岁时就已经失聪的舞蹈家邰丽华曾在央视联欢晚会用舞蹈《千手观音》征服了大江南北的观众,扎进了人们的心灵。我不应学习她于残缺中寻求完美精神吗?

  贝多芬,一个平凡的人却造就不平凡的人生,我不应学习他那坚强不倒的体魄吗?

  张悉妮说:我是幸福的,虽然剥夺了我的听觉,却未能吞噬我的视觉。那我是不是更幸福,至少我还隐隐的听的到。

  相对于你们,我是多么幸福我!我不再相信莫泊桑笔下的悲观宿命,我没有资格抱怨什么!

  莎士比亚说:戏台是饰演坏人的角色消失后,故事就落幕了,当人生不在坎坷时,生命就没有意义了。碰到艰难阻碍是人生中的家常便饭,这是生命的一部分,不可缺的!于我,就算听不到,也只是生命中的小插曲,也要好好过,顺从事实的发展!当然,说到顺从自然联想到堕弱,逆来顺受的体现。可不知道那位名人说:不顺从逆境的人是出售灵魂的人。因人而亦,于我,要坚强,我出售不起灵魂,所以,我要明智的顺从!

  耳边响起了萧亚轩《我要的世界》:有时我,会失去力量,再艰难的旅途也要骄傲的走过。

  就算听不到,也要骄傲的走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