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忘忧草_900字

忘忧草_9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记忆深处的幼小心灵,容易偶尔被擦伤表层的稚嫩肌肤,需要慰藉,才可能抚平永远不会复原的伤痕。这是一种不可言语的无奈,但又有谁会从心底彻底的了解这痛楚……受伤的灵魂只有在讥讽中才能渐渐体会到人生的坎坷多磨,看清光明的天梯指向天堂。

  明明白白的心痛

  我很清楚地知道失败后的下场,这绝对不是开玩笑的好玩,但是我还是被失败选中,是自己的轻蔑被命运捉弄。在我选择放弃的那一刹那,命运也选择了放弃我,选择用时间为见证,在我心头多添一条完美的伤痕。

  我完全不知情的迷茫在虚幻的荣耀中,不顾现实残酷的竞争正时时进行,吞噬我挣狞的狂笑。忽如其来的考试让我呆若木鸡,是的,一字一顿的数字静静地烙在脆弱的心上。我最终被击倒了,因为满脸的虚荣。

  在桌上,我买了一把忘忧草,紫色的惆怅衬托翡绿的忧伤。

  忘忧草,是否可以让我忘了曾经的心伤?

  模模糊糊的沉默

  忘记我曾经的荣耀,曾经的骄傲,曾经的满足。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曾一味的因自己的成就而欣喜若狂,是的,我的心里是一份份自足在填满。我忘乎所以,是虚荣遮掩了我曾经明亮的心灵双眸。我已看不清我应该走的那条道,那条真正的人生大道。

  现在叫我改变一切,是心灵的呼唤。

  我不知道是否已晚,以前别人的望尘莫及,现在是自己的后悔莫及。是不是老天的惩罚呢?

  善恶皆有报,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我就是如此。

  吾应常见笑于大方之家

  或许只应有沉默,包涵模模糊糊的视野的沉默。

  点点滴滴的忧愁

  我很庆幸可以再次看到这无暇的童真笑容,像沐浴在春风中的杨柳的浅笑与娇羞。我沉醉在这幻美中。怕玷污这等美妙的回忆。

  我想回到过去。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圆香径独徘徊。在十几年前,我也曾有如此般的笑容,但在时间的催促下,早已消失在风雨烟尘中。有人说这就是成熟,一个女人成花的标志,一个男人成树的楼塔。可是我们却丧失了基本的童真,成为真正的生活在悲伤和痛苦中的奴隶。

  我们在黑暗中沉沦

  我们的童真正被父母一丝一屡地抹杀,当他们为了那些所谓的脸面,无情地将罪名稼祸在我们的头上,还口口声声说童言无忌。又有谁知道在我们默默的身影后还流淌着无奈的泪水。

  那挥动的拳头,有力的手掌。打掉了我们的志气,打灭了我们的微笑,更抹杀了我们的童真。

  为什么没人来阻止,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