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游子,归来吧!_1200字

游子,归来吧!_12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远方飘来故乡的云,仿佛有个声音在深情呼唤:归来吧,归来哟!远方的游子……

  我坐在电脑桌前,静静地听着这首歌,心中飘过一些思绪……

  台湾,中国雄鸡的一只健腿,雄壮有力。卧于太平洋的惊涛骇浪之中,吮吸着东海之波,真是“中国东南海的明珠”。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无论从地质、民族、文化、管辖、开发和国际承认等方面来看,都是这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在五千年的发展历史中,中华民族形成了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近代以来,两岸同胞共同谱写了抵御外侮、维护统一、奋发图强的历史篇章。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都绝不可能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任何力量也无法阻挡中华民族对于祖国和平统一前景的追求。鼓吹“一边一国”论,是不得人心的。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是绝对不能允许的。企图依靠外部势力搞军事对抗,是注定要失败的。

  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我相信祖国有最大的决心,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国的统一,有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将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我希望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对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给予积极的支持。

  民族本身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概念,中华民族之根深植于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中,形成一种无形的信仰,一种无形的向心力,即使你在天涯海角,最终它必将牵你回到母亲的怀抱。连胡峰会,深得历史之契机!在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往事已矣,今朝在望!回来吧!浪迹天涯的游子!回来吧,海那岸的同胞!母亲永远是我们共同的家。

  曾经读过这样一首诗《沁园春?游子》:

  伶仃游子,沧桑流离,浮萍于世。

  乡愁望断兮,悠悠六十:

  登高阿里,翘首归期,

  同根兄弟,相煎何急?!

  五岳凝眉向天质!

  忆往昔,怅苍茫大地,狼烟四起。

  悲哉沉沉青史,泱泱中华遍体疮痍。

  惊五千文明,辱受蛮蹄:

  黄河饮泣,长江怒疾,

  堂堂中华,自强不息。

  九州聚首庆统一。

  今奋翼,张龙之豪气,炎黄威仪。

  游子,在坎坷的人生旅途里,你并不孤独。当你走在路上的时候,看看苍穹,它是繁星熠熠;当你驶于阔洋的时候,看看碧海,它是鳞光闪闪。

  游子擦亮你的眼睛,看一看你的步伐,离我们并不远,我们就在你身边;揉醒你的心智,感觉着我们的心是如此的贴近,你的冲动,我们支持!

  外面的风浪再大,这里仍是一个最安稳的港湾;天空再辽阔,这里仍有一片属于你的天地,累了,困了回来吧!我们的门分秒为你敞开,想笑、想哭都告诉我们吧!不要戴着面具伪装起你的脆弱,不要缚起枷锁束缚着你的灵魂,你是我们最疼爱的人。

  那飘香的稻苗,那篝火的渺烟,正预示着你的归期。游子,回来吧!

  月到中秋分外明,月光如水忆前情。月圆人聚襟情朗,月近人遥愁恨萌。月桂婆娑空相望,月斜雁断梦朦胧。月华海峡同披服,月下重逢何日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