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高考_1200字

高考_12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高考离我很远,又很近。

  1979年,我高中毕业参加高考,那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实力不济,自然名落孙山。此后,高考离我越来越远。

  今年,我又走近了高考。

  女儿读高三,不幸的是,两个月前在学校意外受伤踝骨撕裂,这给面临考前巨大压力的女儿平添了许多伤痛与艰难。本来,女儿读书成绩一直不错,可进入高中,她在一中那个优秀的班级里怎么努力也就是中上水平,这让女儿有点不自信,怀疑自己的能力,情绪也变化无常,受伤后行动不便,更是焦虑易怒,常常发脾气,让我们一家人也揪心。老实说,对于女儿的成长,她母亲付出很多,她的生活、学习,我过去很少过问,可遇上这档事,作为父亲我怎么也得帮她迈过这道坎,陪她走下去。我们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我七十岁的老母亲照料她的生活,我和她母亲有空就去陪她,开导她,送她去医院换药――因为治疗,好多重要的课就耽搁了,又因为上课、复习,治疗的效果也不好,好苦呀!

  冲刺阶段,学校每周都考试,按分数排名,成绩关系着同学们的喜乐悲愁,可能还有想像中的未来的前程,好多同学某一次考差了回家就偷偷的哭泣,又将泪水化作了动力。我“家”离教室不到5分钟距离,可女儿受伤后拄着双拐要走整整半个小时,有段时间我请假照顾她,送她上学,背她爬坡上坎,一天,看着她一步一滴汗水痛苦行走的样子,我心好痛,我对她说,干脆,你请假回家治疗,明年再考。女儿犹豫了一阵,摇了摇头又将拐杖伸向了前方。

  女儿将高考与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高考也增进了我和女儿的父女情。受伤后,女儿对我亲近了,过去从不提起的话题也要说了。因为不去上晚自习了,我也陪她看电视,聊足球,也谈高考。我对她说,高考不是生活的全部,上大学绝不等同于成功,我举了社会上好些没受过正规大学教育同样获得成功的人和事例,但我没敢对她说我身边那些上了大学走捷径成功了的人。其实我和女儿都明白,虽然如今大学教育已由“精英教育”转变为“大众教育”,上大学绝对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一把金钥匙,特别是上名牌大学,要不然那么多的莘莘学子起早贪黑寒窗苦读干么?那么多的考生家长切切期盼什么呢?我唯有在心中默默地祝愿女儿高考时发挥正常的水平。

  昨天我送女儿去看考场,同考室的一个男同学突然走到我面前,伸出他的右手臂,对我说,叔叔,你看――他的右手臂上有一道宽宽的明显的伤痕,一个月前骨折了,打了钢针,我吃了一惊,哪你怎么考试呀?那位同学苦笑了一下。

  今年恰逢高考恢复30周年,我又切身体会着高考。高考是公认的现今中国最公正的选拔考试,这么多年来对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人性的解放居功至伟。但高考年度确实有许多需要改革、完善的地方,倘若高考能够做得更全面地考察考生的情况,更公平、更阳光、更人性一点,别让考生和家长太累、太苦,哪就太好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