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一杯茶的呓语_750字

一杯茶的呓语_75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夜籁,一杯茶,在窗前的书桌前径自冒烟,丝丝缕缕的烟雾,梦幻般地使人静默。

  月光透过纱帘,轻轻拂上书桌,安静而美好的画面。

  月光轻盈地搅动茶叶,像一双温柔的手。茶叶在杯里热情却无声地翻腾,优美的舞姿在桌上呈现斑驳的倩影,像熟睡的婴孩在梦里呓语。

  一杯茶,在幽静的夜里呓语。

  我使劲地听,使了吃奶的劲听,使了浑身解数地听,代表无数和我一样的普通人拼命地撑着耳朵听,可我什么也听不见。一杯茶在夜里独自呓语,身为普通人的我干瞪着眼。

  但是我看见了高更走来了,穿越时空地走来了。他没办法忽略一杯茶在夜里的呓语。是祥和的夜晚,高更选择倾听。他倒座着椅子,手顶着椅背上撑着下巴,安静地倾听。

  这位伟大的画家出现在这里,我感到周围的空气变得无比稀薄,却史无前例地清澈、纯净。他带着来自郊外狂野的气息和明媚的阳光,使我将周围幻觉成鸟语花香的心灵净土。

  高更一定比我们看得更加透彻,更加看透了城市的虚妄,阶级的剥削,冷峻的目光直接穿过层层高贵华丽的社会假象,直捣黑暗社会的核心,像锋利无比的利剑。

  高更离开了,却留下了《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那里去》。一杯在深夜里呓语的茶告诉了他什么?心灵纯洁,超脱一切的人才能听到。

  梵高说:“我越是年老,越是丑陋,越要用鲜艳明丽的颜色为自己雪耻。”他一定也听到了关于那杯茶的呓语,他的心灵在黑暗社会的污水中格格不入,用向日葵的光芒洗刷自己,最后摆脱欲望沉重的枷锁升华了,上升到一定高度,人们只有顶礼膜拜了。

  氤氲在消散,夜里的湿气夹杂着尘埃,茶依旧呓语。不过,高更和梵高,作为人类的先驱,代表渺小渴望救赎的人类,将茶的呓语作为生命的真谛留在他们的作品内。

  释迦牟尼当年小心翼翼地过河,不愿破坏河中美好的月影,这样和善地来守护他内心洒满皎洁月光的净土,最后成为人类仰望的对象。

  茶仍在夜里呓语,它盛满了月光,亦在守护一颗清透明亮的心,一片毫无污染的净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