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2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200字

2009-09-03 来源:网络资源

 

  根据上级的安排我和学生观看了在9月1日央视经济频道(18:55—20:55)播出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节目。邀请奥运冠军、着名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制作了有关中小学安全教育的特别节目,就是《开学第一课》,它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倡议全国的中小学学生每年每学期都进行应急避险教育;

  《开学第一课》就是通过他们,利用互动、讲述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紧密结合。

  课堂将在抗震小英雄林浩和最小的“谋女郎”林妙可合唱的《我和你》歌声中开场。据介绍,在节目录制之前,与导演沟通时,“谋女郎”林妙可只有一个要求:我要真唱,我可以唱。导演同意了。所以,9月1日晚,CCTV-2中,大家将听到声音甜美的林妙可和童声质朴的小林浩现场演唱的《我和你》,与刘欢布莱曼版相比,别有一番韵味。

  在正式开讲的“课堂”现场,担任“班长”的林妙可还将以新疆舞、佤族舞等方式阐释自己对“潜能”的理解。田亮等各位奥运冠军及其他体育明星们也将现场进行“紧急撤离演习”比赛,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向中小学生讲解“潜能”。

  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有汶川灾难的洗礼,也有北京奥运的体育与文化盛宴。而2008年对于中国的青少年的成长来讲,这一年里所发生的一切简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材:有生命的敬畏、有文化的魅力、有美丽的情操、有团队的力量、有民族的自豪……这些都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教育,也是走向社会必须的素质。知识来自于社会,最终还是要回归于社会。采取这样利用奥运精神和抗灾精神相结合的“第一课”对青少年学生来说,意义深远,影响深刻。这也必将成为孩子们人生中最难以忘记的一课。

  这一课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敬畏生命并珍惜生命。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可以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生命与生命,人与人之间的血肉亲情。在学会避险知识的同时,更能够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识,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不但可以培养保护自己生命的意识和能力,更能够让他们如何去尊重别人,尊重生命。任何崇高的品质都是由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开始,这一课将影响着孩子们的一生,影响这一代人。

  这一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和力量。无论是汶川灾难的万众一心,还是北京奥运的齐心协力,团队精神无时不刻在现场显现。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是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精神实质。通过这一课,团结互信、相互扶持的集体主义精神将在孩子们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这种高贵的品质将使得这一代人终身受用,更好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这一课让孩子们树立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这是一个时代的青少年应有的民族情感,也是他们建设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汶川灾难中让孩子们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个坚强的中华民族让他们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骄傲;北京奥运让他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巨大潜力和见证北京奥运在世界创造的辉煌,培养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他们为自己是一名龙的传人而自豪。《开学第一课》是精彩的一课,上好这一课,关乎祖国未来,民族希望。

更多《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动人篇 《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写实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抒情篇 珍爱生命——《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荣耀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承担 生动的一课——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是分享 生命!生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选段 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
让大家一起说:“我爱你,中国!” 开学第一课读后感选段
这就是爱——《开学第一课》有感 知识守护生命——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爱是什么——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奥巴马亲自讲“开学第一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