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我的祖国》读后感_1200字

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我的祖国》读后感_12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我的祖国》读后感

  文摘:这些,都是我的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60年里,您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赞誉和掌声,您是东方苏醒的雄狮,是东方真正在飞腾的巨龙,我的祖国,您让我无比自豪和骄傲!

  五百里云和月,五千年漫漫路。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明;中国是四大文明的古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看完了《我的祖国》这本书,我为新中国六十周年来的飞速发展而无比自豪。35作文网

  《我的祖国》主要讲了六十周年的发展过程。1949年10月1日,这是所有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1949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1970年4月,中国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2000年11月29日,我国独立研制了第一台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仿人类人体行动的类人型机器人,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州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

  《我的祖国》提醒我要永远记住那一刻,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上的那一刻!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毛泽东爷爷在天安门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们共和国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震撼了中国!震撼了全世界。35作文网

  《我的祖国》提醒我要永远记住那一刻,紫荆花和莲花盛开的那一刻。虽然我只有13岁,没有亲身经历1997年7月1日的香港回归和1999年12月20的澳门回归,但是,中国的国际地位日渐提高,足以捍卫自己的领土完整,让我为祖国而骄傲。

  《我的祖国》提醒我要永远记住那一刻,“神州五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的那一刻。杨利伟叔叔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随着神六、神七飞向天空,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更加日新月异,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这片神奇的东方热土!

  《我的祖国》提醒我要永远记得那一刻,让全中国人民都撕心裂肺的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刻,巨大的震动,霎时间天崩地裂,楼房坍塌,光明的世界一片黑暗。但是,地震震不碎中国人民的精神,震不垮中华人民的意志,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在瞬间爆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克难关。一场气吞山河的抗灾救援行动在我国展开。在我的周围,亲人、朋友、同学、老师,每个人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汶川地区做贡献。有的捐款,有的去灾区支教……我们班的同学都捐出自己所有的零用钱。经过了这样的磨难,我们大家心连在一起,我真想大声的说:“中国人真棒!”“祖国真棒!”

  ……35作文网

  这些,都是我的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60年里,您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赞誉和掌声,您是东方苏醒的雄狮,是东方真正在飞腾的巨龙,我的祖国,您让我无比自豪和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