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电影《少女穆然》观后感_1000字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电影《少女穆然》观后感_10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爱国电影观后感作文:电影《少女穆然》观后感

  “人要活得精彩,死要死得有尊严。”

  这是电影《少女穆然》中16岁少女张穆然说的一句话。她说完这句话后便停止了呼吸,平静地走了……这时同学们已泣不成声,眼泪化作一汪湖水,淹没了同学们激动的心。我也哭了,为主人公的坚强而哭,为主人公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而哭。

  影片质朴感人,没有影坛巨星加盟,没有高投资,没有大创作,但纯朴自然。影片取材于现实生活的真人真事:穆然从小成绩不太好,被人嘲笑,又远离妈妈,生活很艰苦,但她像一只勇敢倔强的荆棘鸟,活泼、乐观,不幸小小年纪就得了癌症,但她仍然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决不放弃。

  影片犹如催泪剂,使同学们泪眼模糊,潸然泪下;影片犹如兴奋剂,使同学们心跳加快,心潮澎湃;影片犹如营养液,使同学们感受坚强,精神焕发……我止住眼泪,赞叹道:“好倔强的穆然啊!”当她病入膏肓,疼痛无比,护士想给她打止疼针,她却说:“我在体验痛苦,体验痛苦就是体验活着。”好勇敢的穆然,一个乐观的女孩,一个爱美的女孩,由于化疗,头发都掉光了,但她十分坚强,没流一滴眼泪,却把欢乐、希望留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穆然这种乐观面对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面对不治之症,她没有灰心,还关心着别人,希望帮朋友办几件事,希望把妈妈的户口办回北京,还希望自己能和崔永元一起主持节目……她短暂的生命焕发出灿烂的光芒,就像划过天边的流星,稍纵即逝,但她留给身边每个人却是永恒的回忆。

  对照影片中的穆然,我觉得我们这些小学生都是蜜罐里泡大的,哪个不是“小皇帝”、“小宝贝”?谁没有爷爷奶奶宠、爸爸妈妈疼?但很少有人想起关心父母,有的人耍性子、使脾气,刁蛮得很;有的人碰到困难就唉声叹气,打退堂鼓;有的人在困境面前尊严扫地,

  乞讨偷生……寒假期间我就目睹这么一件事:一个十五六岁少女,长得眉清目秀,却

  成长启读

  每天跪在金珠小学门口,或穿行在马路上,伸手乞讨,她在纸上哭诉生活的不公、命运的悲惨。我想,她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因为她身体健康,四肢健全,至少当个保姆也能赚钱。

  是啊!朋友们,人生哪会一帆风顺,请不要抱怨生活对你的不公,也别抱怨人生给你的磨难,人生路上难免有风风雨雨、有暗礁、有荆棘,只要我们心中有灿烂的阳光,哪怕满天阴霾?只要心中有光明的未来,哪在乎眼前的挫折?只要心中充满关爱,还怕战胜不了大困难?来吧,让我们也像只勇敢倔强的荆棘鸟,冲破重云,冲过暴风雨,迎接挑战,沐浴新世界的灿烂阳光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