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骄傲_900字

骄傲_900字

2009-09-02 来源:网络资源

  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百花凋谢。只有她,孤独而坚强地站在那里,面对着呼啸的风雪。诚然,像百花一样就会保留温度,但她做不到,因为她是梅。我知道,她有着无与伦比的骄傲。

  波涛滚滚,巨浪翻腾。撩开历史的烟云,我看到了那个永不低头的身影,他用深邃的眼凝望着。他悲吟:举世浑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屈原,国破人亡,政治无望,为何你独自悲伤?学着那些聪明人委屈一点,就能保全性命啊。可是他不能!如果那样就不是屈原,他是护国的忠臣,即使大海不再为他而歌,飞雁不再为他而停,他宁愿把自己献给奔腾的汨罗!

  学着那些奸佞小人,屈原找不到自己的路,他那炽热的情怀只属于高大的灵魂!

  在夜色中,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存在。仿佛听到海子,用他坚定的声音诉说。当存在成为他的受难,他如何再背负这千斤重担走完人生之路?或许他错了,只要学着大众的诗人们走入现实,放弃超脱的浪漫,他便不必选择离开。可是他不能!那份孤独的幻想只属于他,不需要学着别人将自己的东西改得面目全非,他依然歌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没有看到,当他将生命托付给伸向远方的铁轨,他的诗歌在哭泣,随着火车的汽笛声过,它们也倒在了铁轨上。

  学着那些为生活奔忙的诗人,海子追不到自己的梦,他的心跟着美丽的诗啊,伸向远方。

  当几十万手持孝带的市民,哭嚎着涌向市中心的广场时,那些反对派的巨头震撼了,他们死也不会想到一个弱小的女子竟有如此大的威力!是的,她就是埃娃,那个为了阿根廷的穷苦大众坚持不向反对派低头的巾帼英雄。她也是那么倔强啊,只要学着诸多闲适的少妇,安静地坐在家中,她便可以安心地生活,静待晚年。可是她做不到!她要为阿根廷呼喊,呼喊正义的阳光。即使是架着钢管参加行会,她依然硬挺着钻心的痛站直了身子!所以,当她终于垮下去的时候,阿根廷哭了。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清晨的阳光照耀灵魂,我会在你们身边安睡。

  学着平凡的少妇,埃娃看不到阿根廷希望的曙光,她奋斗的灵魂会在水晶棺中永存!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即使那狂飞的雪,都要敬畏梅的顽强,它的身躯经受了风雪的洗礼,就像屈原,海子,和埃娃一样,他们没有被风雪淹没,而是恪守着足下的一方沃土,恪守着那份无与伦比的骄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